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林洋牵手华为 双碳目标助推储能发展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6-09 09:24:11

随着我国能源安全新战略思想的贯彻和“30·60”双碳目标的确定,能源的清洁化、多元化和高效消纳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光伏、风电将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主力能源品种。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储能作为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其与新能源融合的关系将更加深入。

今年以来,国家和政府层面发布了一系列针对储能产业的综合性指导意见。2021年3月1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网荷储一体化实施路径将通过优化整合本地电源侧、电网侧、负荷侧资源,以先进技术突破和体制机制创新为支撑,探索构建源网荷储高度融合的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路径。4月21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中指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的转变。这毫无疑问将对未来储能产业的规模化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企业方面,上市公司也在陆续投资布局储能业务。近日,林洋能源华为数字能源技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光伏发电领域、储能领域及数字能源领域方面的深入合作达成一致。其中包含在林洋能源全资子公司林洋新能源的新能源发电配套储能项目中采用华为智能组串式储能技术平台;合作研发创新的大规模锂离子储能相关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双方将共同打造基于磷酸铁锂储能专用电池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实际上,林洋能源早在2015年就开始布局储能业务。近年来,陆续建设了江苏启东林洋总部工业园微电网项目、上海汽车城博物馆微电网项目、上海军工路光充储项目、亿纬锂能惠州及湖北荆门厂区用户侧储能项目、安徽田集电厂光储项目等多个储能及微电网示范项目,在储能的多个应用领域拥有稳定的技术积累及安全可靠的项目经验,同时打造了一支专业性强、经验丰富、技术和方案持续创新的优秀团队。2020年9月,公司为进一步开拓储能业务,提升综合竞争力,与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江苏林洋亿纬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专注于‘BMS+PCS+EMS’的3S系统设计,围绕新能源发电配套储能、用户侧储能、用户侧光储系统、调峰调频储能系统等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高安全、长寿命、高效率、低衰减、智能化、低成本”的磷酸铁锂大容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为合作伙伴提供储能系统商业运营支撑服务。合资公司在成立当月还签约了江苏齐天铁塔制造有限公司2MW分布式光伏+2MWh储能示范项目。

此次,林洋能源牵手华为数字能源技术公司,旨在强化公司储能相关产品的技术实力和系统解决方案服务能力。

据林洋能源内部人士表示:“储能作为公司未来重要的新业务,将聚焦于江苏、山东、安徽、湖北、河北、内蒙古等省的光伏/风电新能源基地配套储能、风光等新能源发电配套储能,通过新能源发电+‘共享储能’的创新商业模式,打造端到端的储能全生命周期业务链。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探索将用户侧储能和新能源配套结合的商业模式,通过移峰填谷、辅助服务、需求响应和新能源配套服务等获取收益。未来在储能专用电芯领域,也将进一步加深林洋与亿纬锂能的技术合作,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林洋能源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指出,公司未来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储能系统设备、EPC工程总包及商业运营支撑等服务,实现2021年建设不低于300MWh储能系统,未来三年累计建设不低于2–3GWh储能系统的目标。据内部人士透露,今年林洋能源已将节能板块战略调整为储能板块。公司在战略层面上的调整,意味着在储能业务推进上充满决心和信心,市场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大格局深耕全球 远谋略加深合作 | 林洋能源与沙特ECC再签战略合作协议

大格局深耕全球 远谋略加深合作 | 林洋能源与沙特ECC再签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6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洋能源”)与沙特Energy Care Company(以下简称“沙特ECC”)合资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沙特ECC CEO Mr. Sultan、CTO Dr.Hassan及董事会成员Ahamed,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林洋能源副董事长陆丹青,林洋能源智能板块总经理任劲松、副总经理胡长明等海外业务管理层出席会议。

林洋能源电力
2023-11-20
一“储”即发,无所不“能”,林洋储能亮相EESA中国国际储能展!

一“储”即发,无所不“能”,林洋储能亮相EESA中国国际储能展!

8月30日,EESA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暨第十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林洋储能携“高安全,长寿命3S融合储能系统集成核心技术”及多款高效、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分享新发展、新技术、新观点,共同探讨行业发展之路!

林洋能源储能系统新型储能
2023-08-31
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 | 林洋能源受邀参加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

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 | 林洋能源受邀参加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

长天楼上凭栏处,十里东湖雨色朦。6月8日,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宾馆隆重召开。会议以“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为主题,旨在与产业链相关方价值共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项目开发落地,实现互惠共赢,为中国式现代化奉献高品质的能源力量。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发言。

林洋能源国家电投
2023-06-09
四川:建设36条“光伏+高速”,配储不低于20%

四川:建设36条“光伏+高速”,配储不低于20%

近日,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四川将加快推进“绿电自给”工程,在36条高速公路布设分布式光伏设施,并按照不低于装机容量20%的比例同步配建储能系统。

分布式光伏储能系统光伏装机
2024-03-19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近日,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供应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以解决园区内的储能需求,提升园区用电效益。

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系统
2024-03-13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广东省台山市北陡镇储能项目供应6MWh的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液冷储能系统
2024-03-08
晶科能源为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0.64 MWh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为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0.64 MWh储能系统

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及储能企业晶科能源宣布,公司与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20.64兆瓦时大型并网液冷储能系统SunTera以及光伏电站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福建省莆田市。

晶科能源储能系统
2024-03-06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2月底,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华为逆变器新品150K迅速出圈成功卖出8万台,成为本次订货会中最大看点。上市仅半年多的华为旗舰逆变器表现确实亮眼。

华为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
2024-03-18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用户体验,促进电动汽车消费与普及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用户体验,促进电动汽车消费与普及

3月15-1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在京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各方代表、领军企业、组织机构、专家等齐聚北京,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探索产业升级路径,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侯金龙充电基础设施
2024-03-17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2024第19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综合能源展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华为智能光伏携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成为本次大会上的人气展台。

华为智能光伏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5
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在MWC24 巴塞罗那期间,以“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来自全球的领先运营商、行业领袖以及产业专家共赴盛会,分享全球能源行业前沿观点、最新洞察和成功实践,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华为数字能源光伏绿电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林洋牵手华为 双碳目标助推储能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