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为&北京智慧空间&国电投新疆能源化工合作 合力推动能源产业智能化升级

来源:华为智能光伏发布时间:2021-06-07 15:03:12
       6月3日,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新疆公司)与北京智慧空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智慧空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三方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在上海正式签署。国家电投新疆公司董事长林华、国家电投新疆公司副总经理高松林、国家电投新疆公司水新部主任王卫东、北京智慧空间董事长冯毅、北京智慧空间CEO庞涛、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华为甘肃代表处总经理王宏有、华为甘肃代表处数字能源业务部长柳超、华为智能光伏技术服务部部长陶鹏天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高松林、庞涛、陶鹏天分别代表三方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其他领导现场见证签约。

微信图片_20210607150327

国家电投新疆公司是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参股的大型一类国有企业,主要从事火电、水电、风电、光伏发电,供热服务,和煤炭、盐化工、化工设计及相关上下游产业。近年来,国家电投集团按照以信息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推进智慧能源建设,按照“智慧+N”的总体思路,运用“云大物移智”等数字技术,实现了智慧能源技术在集团各发电业态的落地实施,在新能源、核能、水电、火电等领域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国家电投新疆公司与北京智慧空间、华为三方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国家电投新疆公司将在“十四五”期间紧抓能源技术革命机遇,依托北京智慧空间拥有自主研发的智慧风光储集成控制,数据展示与分析系统以及华为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通过数字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与能源行业的深度融合,共同促进新疆、甘肃区域能源产业智慧升级。合作三方将在新疆、甘肃区域,携手建设数据中心和集中运维中心,以及光伏基地等项目,帮助当地早日确定实现碳中和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当地及企业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做出贡献。

       原标题:合力推动能源产业智能化升级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24小时宅邸品质生活图鉴,时刻与“绿色”不期而遇

在广州从化的宋太家中,一场对“绿色生活”颇有启发的变革正在悄然进行。她欣然分享了她们家庭生活习惯的微妙变化:“我曾经没想到,饮水机长时间制冷或制热会耗电这么多。”于是,她们干脆关闭了长时间制冷的饮水机,直接从冰箱取水。对于能源消耗的微小调整,宋太感到了成就和满足。“这一切都得益于我们家开始使用的新能源供电——光储一体化产品。如今,低碳节能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微角落。

华为智能光伏绿电新能源
2024-03-30
冠名复兴号!华为智能光伏跑出“中国速度”

冠名复兴号!华为智能光伏跑出“中国速度”

3月28日,华为智能光伏冠名复兴号高铁列车开行仪式在深圳北站举行。华为智能光伏携手复兴号打造高铁冠名列车,冠名的高铁列车往返穿行于工商业光伏重点发展区域。冠名列车通过车身、车内桌贴、车厢内海报、语音播报等多种形式,打造华为智能光伏品牌专属空间,乘坐高铁出行的乘客可了解到关于 “相伴25年,光伏逆变器,华为更可靠” 华为智能光伏可信赖的技术优势。

华为智能光伏能源转型
2024-03-29
华为旗舰户用储能解决方案,迈向零碳生活新时代

华为旗舰户用储能解决方案,迈向零碳生活新时代

作为零碳品质生活的先行者,华为智能光伏凭借其深厚的光储技术积累、科技美学与日常生活的完美结合,推出了全面覆盖逆变器、优化器、储能、充电桩、管理系统等核心设备的“优光储充用网云”一站式户用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旨在为用户打造零碳家庭梦想。

华为智能光伏绿色电力
2024-03-28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2月底,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华为逆变器新品150K迅速出圈成功卖出8万台,成为本次订货会中最大看点。上市仅半年多的华为旗舰逆变器表现确实亮眼。

华为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
2024-03-18
甘肃金昌市: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 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甘肃金昌市: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 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4月10日,中共金昌市委金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金昌市打造全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新能源与装备制造融合发展,积极实施“风光储一体化”和“源网荷储智一体化”示范工程,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高效增长,打造新能源千万千瓦级基地、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就地消纳示范区、河西走廊新能源调峰中心。到2025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到2027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

源网荷储智一体化新能源产业光伏组件
2024-04-15
宁夏同心:绿色能源富旱塬

宁夏同心:绿色能源富旱塬

山顶上,一排排高大洁白的风力发电机有节奏地发出“呼呼”声;荒滩和屋顶上,一块块蓝色光伏板在阳光照耀下犹如一片“蓝海”;车间里,一个个光电转换效能更高的N型单晶TOPCon电池通过全自动化生产线被组装下线……昔日因为干旱少雨、沟壑纵横而成为“贫困”代名词的宁夏吴忠市同心县,依靠丰富的风光和土地资源,资源开发与产业带动“双管齐下”,走出了一条独特的绿色发展之路。

新能源产业弘道新材光伏
2024-04-15
2024中国长三角新能源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2024中国长三角新能源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在宁波市能源局的精心指导下,在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江苏省能源行业协会、宁波市新能源产业商会等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4月12日,2024中国长三角新能源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7-8号馆成功召开!

新能源科技光伏新能源产业
2024-04-15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旗滨集团与南网能源签署协议,共同助推光伏发电产业发展

旗滨集团与南网能源签署协议,共同助推光伏发电产业发展

6月25日,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旗滨集团)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能源)就超白浮法玻璃在光伏组件中的应用以及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旗滨集团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网

旗滨集团南网能源企业合作
2021-06-28
光伏进入“大合作时代”

光伏进入“大合作时代”

事情正在起变化!2020年以来,中国光伏正加速步入大合作时代。什么是大合作时代?就是真正的强强联合、强强互补,甚至强强之间互相参股。从企业的迎来送往看,今年很多光伏企业拜访央企/国企的频率明显增多,企业高层

光伏企业光伏市场企业合作
2020-10-22
晶澳科技与彩虹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有利于维持公司稳定盈利能力

晶澳科技与彩虹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有利于维持公司稳定盈利能力

3月19日,晶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晶澳科技或甲方)发布称,公司与彩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彩虹新能源或乙方)于2020年3月18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公司向彩虹新能源采购光伏玻璃产品及服务达成合

晶澳科技彩虹新能源企业合作
2020-03-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为&北京智慧空间&国电投新疆能源化工合作 合力推动能源产业智能化升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