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集成推出高可靠大尺寸组件 度电成本及BOS成本下降优势显著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6-05 10:04:55

6月3日-5日,第十五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暨展览会(SNEC2021)于上海盛大召开。协鑫集成在本届展会上推出182mm和210mm系列大尺寸组件,其中210mm大尺寸单晶双面双玻组件最高功率达670W,在降低BOS成本、降低度电成本LCOE以及高可靠性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当前,大尺寸的硅片、电池、组件份额正逐步提升,根据PV-Infolink预测数据显示,2022年210mm大尺寸组件将逐渐成为市场主流。

协鑫集成组件研发部总经理王国峰在展会同期举行的第十五届全球光伏前沿技术大会演讲中介绍,持续降低BOS成本、降低度电成本是光伏组件企业技术创新的目标,当组件效率一定时,适当增加尺寸增加组件功率可以降低BOS成本。

在度电成本下降方面,大尺寸组件同样具有显著优势,王国峰介绍,与410 W组件(158.75mm尺寸电池)相比,使用450W组件(166mm尺寸电池)可使LCOE降低4.5%;采用540W(182mm尺寸电池)组件可使LCOE降低9.3%;采用600W以上(210mm尺寸电池)组件可使LCOE进一步降低。

 


 

有效降低度电成本和BOS成本是大尺寸组件的突出优势,如何进一步提高大尺寸组件的可靠性就成为了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在大尺寸组件的可靠性方面,王国峰称,目前市场所关注的大尺寸组件可靠性风险主要有大尺寸组件载荷能力风险、大电流导致接线盒过热损坏风险、大尺寸组件热斑过热风险以及户外发电量与工作温度的关系。

王国峰介绍,协鑫集成通过优化材质及结构设计,控制载荷最大形变量,实验室 5400/2400Pa静态机载测试后,功率衰减均低于2%,完全能保证在实际运用场景下的可靠性;

其次,通过优化接线盒散热设计和旁路二极管工艺选型,大电流接线盒最高工作温度保持跟158/166组件接线盒基本相同;

在热斑过热风险方面,协鑫集成通过大电流热斑测试,测得大尺寸组件(182&210)组件的热斑温度略高于166组件,但低于156整片老板型,风险可控;

在工作温度方面,大尺寸组件因采用多主栅半片设计;同时电池效率提升、双面率提升、串阻大幅度降低带来损耗降低,在户外实证测试中,发电量有一定优势;工作温度跟156.75整片老板型组件相当,未观察到异常高温。

协鑫集成系列大尺寸高可靠性光伏组件的推出可有效带动度电成本进一步下降,为客户创造更高收益,从而在“双碳目标”的机遇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M12双面双玻高效组件产品,最高功率670W,转换效率21.6%,继承了无损切片、半片技术、MBB多主栅与高密度封装等先进技术,效率稳步提升的同时有效降低了隐裂与热斑风险。

此外,协鑫集成还展出了182mm尺寸的M10双面双玻、单玻系列组件产品,以及166mm单晶TOPCON电池系列产品。“持续推动LCOE成本降低,为市场提供高效高可靠性产品,给客户带来更高收益,为‘双碳目标’贡献科技力量是协鑫集成技术研发不断突破的动力,王国峰表示,协鑫集成将继续加强研发力度,为全球各种不同应用场景提供优质的组件产品及服务。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为期三天。本次大会汇聚了众多全球顶尖新能源企业和技术,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它不仅是一场全国渠道订购大会,还是全国最大的分布式光储合作大会,更是亚太地区能源终端应用盛会。协鑫集成本次携多款高效N型光伏组件、储能解决方案等旗舰产品组合惊艳亮相山东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ET16展位,吸引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咨询,火爆全场,实力圈粉。

协鑫集成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光伏组件
2024-03-04
【协鑫碳链】亮相日本PV EXPO 2024

【协鑫碳链】亮相日本PV EXPO 2024

2月28日-3月1日,日本PV EXPO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智慧光储系统集成商,协鑫集成重点展示了N型TOPCon矩形组件等前沿产品及光储一体化多场景解决方案,并首次推出了“碳链组件”,实现了组件产品低碳足迹的可视化、可量化,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慕名而来。

协鑫集成TOPCon矩形组件
2024-02-29
《全球探绿图鉴》:协鑫集成邀您游东京

《全球探绿图鉴》:协鑫集成邀您游东京

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智慧光储系统集成商,协鑫集成将于2024年2月28-3月1日携前沿技术、最新产品及多场景解决方案亮相。聚焦全球能源发展趋势,助力实现可持续未来。协鑫集成全球探绿之旅到站——东京!

协鑫集成科技智慧光储系统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集成推出高可靠大尺寸组件 度电成本及BOS成本下降优势显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