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助力“清洁低碳”,中天蝉翼透明背板华彩上市

发表于:2021-06-04 17:45:57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1年第十五届SNEC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于6月3日-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中天科技携蝉翼透明背板华彩上市。

 


 

图1 中天蝉翼透明背板新品发布会现场

“蝉翼”源自唐代诗人虞世南的五言古诗《全唐诗》,“垂緌饮清露,流响出疏桐。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蝉身居高枝之上,蝉声清脆响亮,不用借助秋风,依然可以传很远。“薄如蝉翼、轻盈剔透”,正如“蝉鸣声高远,翼振耀中天。背负此轻盈,板荡三十年”。蝉翼背板不仅具备轻量化、高透光率等特点,其更具有优异的耐候性能,保证双面组件户外30年使用寿命。

 


 

图2 中天蝉翼透明背板

中天蝉翼透明背板和透明氟膜同时成为首批通过国家光伏质检中心(CPVT)的全气候高端综合序列耐候性测试产品,并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证书。

 


 

 


 

图3 CPVT为中天透明氟膜、蝉翼透明背板颁发高端证书

全气候高端综合序列耐候性测试通过将户外典型地区光伏组件使用情况与实验室结果进行比对,最终确认为紫外+湿热、紫外+湿冻、紫外+热循环,将其进行不同序列的组合,可模拟户外不同使用环境。中天透明氟膜、蝉翼透明背板均通过该项严苛测试,产品外观和性能表现优异。

 


 

图4 全气候高端综合序列耐候性测试项目

蝉翼透明背板的超强耐候性由透明氟膜提供,透明氟膜作为背板的空气面关键原材料,可保护透明胶水和中间层PET。此外中天透明T3氟膜具有高透光率,且初始和老化后的透光率均能维持在90%以上,T3氟膜紫外阻隔率(280nm-380nm)95%以上,可全面保护蝉翼透明背板整体可靠性和耐久性。

 


 

图5 全气候高端综合序列耐候性测试项目

中天氟膜、背板产品实验室测试性能优异,户外实证也同样经得起考验。目前中天氟膜、背板在CPVT银川户外基地已安全运行4周年。

 


 

图6 中天背板户外安全运行4周年证书

在新品发布会的最后,中天科技氟膜智能工厂、中天光伏材料总经理王同心博士表示,中天主要解决国产氟膜可靠性问题,尤其是透明氟膜和透明背板。作为双面封装的重要选择,透明背板可以解决双面玻璃重量重的问题,同时满足轻质组件需求。中天透明氟膜、蝉翼透明背板未来会会如中天M3膜一样,再次引领市场。

 


 

图7 中天科技氟膜智能工厂

本次中天科技W4号馆260展台除蝉翼透明背板产品外,更有其他“氟膜”、“背板”、“高效组件”、“光伏电站”、“BIPV”五大板块,向行业展示“氟膜第一品牌、透明背板先锋、封装材料专家”的风采,精彩仍在继续,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