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方东英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将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发表于:2021-06-02 09:03:09     来源:全民光伏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南方东英”)自豪地宣布,南方东英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股票代码:3134.HK)将在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上市。3134.HK作为港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ETF互挂计划下的首批ETF之一,将通过QFI资格投资在上交所上市的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1,在扣除费用和开支前紧密追踪中证光伏产业指数(“指数”)的表现。

南方东英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将在2021年6月1日开始交易,上市起始价格约为每股8港币,每手交易为100股,管理费为0.99%。成立以来,3134.HK已获得约5,300万人民币的初始投资。在同一天,投资于南方东英在港交所上市的ETF-南方东英恒生科技指数ETF(3033.HK)的联接ETF也将在上交所上市。联接ETF已募集11.7亿人民币,并预计会在上市日前流入3033.HK,进一步扩大其整体规模,巩固其作为全球最大恒生科技指数ETF的领先地位。

3033.HK现时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00亿港币。

人类的未来将由清洁能源和碳中和定义。为了达到碳中和的长期目标,中国已经将碳减排纳入“十四五”规划中。而利用清洁能源实现碳减排的关键就是光伏产业。光伏发电是指利用阳光产生电能从而为设备供电或为电池充电。整个光伏产业链包括上游端的原料、中游端的光伏电池和组件以及下游端的光伏系统。光伏产业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升空间巨大的行业之一。2020年,国内光伏发电量同比增长了16.1%,占总发电量的3.47%。

光伏发电去年的累计装机已经达到253GW,预计到2035年,累计装机容量将翻两倍,直接突破600GW。

随着光伏技术的发展,光伏发电成本将大幅降低。因此,光伏注定将成为未来生活的主要电力来源。在半导体材料、光伏电池和组件以及光伏系统生产方面,中国企业也已占据了整个行业的领先地位。

中证光伏产业指数从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中选取了50家最具代表性的A股公司,通过对其流通市值进行加权,从而反映行业的整体表现。指数每半年就会进行一次重新调整,确保其成分股始终最具行业代表性。

截至2021年3月31日,中证光伏产业指数的总市值已达到15,680亿元,过去12个月的回报率为100.84%。

让生活更智能、更健康、更绿色一直是人类社会的发展主题。作为香港领先的ETF发行商,南方东英不仅始终致力于通过ETF和ETP满足投资者对资产配置和交易的基本需求,也扮演着行业先锋的角色,为投资人带来未来投资的发展趋势。3134.HK的推出正是南方东英描绘未来投资蓝图过程中的关键一笔。

南方东英销售和产品策略主管和弦女士评论道:“在南方东英已经推出的主题ETF中,南方东英恒生科技指数ETF(3033.HK)、南方东英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10(3193.HK)定义了人类如何能够过上更智能的生活。

南方东英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3134.HK)则描绘了未来的绿色生活方式。以后还会有更多南方东英主题ETF进入市场,帮助投资者们预见未来,投资未来。”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