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伍德麦肯兹 | 2020年全球光伏跟踪支架出货量增至44GW,同比增长26%

来源:中国能源网发布时间:2021-06-02 08:29:55

据伍德麦肯兹最新研究统计数据,尽管受到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光伏追踪支架出货量仍增至44GW,同比增长26%。NEXTracker蝉联榜首,Array Technologies与PV Hardware紧随其后。

全球市场

与2019年相比,全球排名前十供应商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至90%,同比增长2个点。排名前五的供应商市场份额总和保持相对平稳,达到69%,同比增长1个点。

2020年,NEXTrackers凭借29%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全球市场。Array Technologies的市场份额相比上一年度略有提升,从16%上涨至17%。尽管PV Hardware的出货量数据增加,但在大环境下的市场份额却有所下降,从2019年的10%下降至9%。

近期于纳斯达克上市的FTC solar,光伏跟踪支架市场份额达到3%,进入前十行列。

除非洲和拉美外,2020年,其它地区的光伏跟踪支架市场的出货量同比仍保持正增长。

美国市场的出货量再度占据全球总量的一半以上。美国联邦ITC政策驱动下的光伏跟踪支架出货量约占美国总量的15%-20%。

 


 

亚太市场成为全球第二大区域市场

亚太地区赶超拉美,以6.8GW的出货量总和,成为全球第二大跟踪支架市场。中信博(Arctech Solar)、NEXTracker与Trina Tracker (NClave)分别位列区域前三,这三家出货量总和约占区域总量的近59%。中信博出货量增加,其市场份额从2019年的24%飙升至2020年的35%。市场新秀GameChange Solar和Soltec在该地区也有2%的占比。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1月29日,中信博(SH:688408)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696.70%;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2270.60%。对于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原因,中信博认为主要系:·第

中信博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29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中信博光能杯
2024-01-11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日前,由中国能建投资建设、搭载中信博天双跟踪系统的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首期400MW实现并网发电,同时作为展示项目参加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和能源部举行的新能源投资项目并网启动仪式,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信博新能源跟踪系统
2024-01-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伍德麦肯兹 | 2020年全球光伏跟踪支架出货量增至44GW,同比增长26%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