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李克强: 坚决打击垄断和囤积居奇行为!

发表于:2021-06-01 21:24:45     来源:光伏测试网

自今年来,由于上游硅料价格不断上涨,导致光伏组件价格不断攀升,加上芯片缺少和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带动光伏逆变器、支架、线缆等价格上升,已经严重影响到光伏行业发展。

近日有网友在国家能源局网站,针对光伏组件涨价和光伏逆变器芯片短缺等问题进行留言,得到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最新回复表示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链价格上涨对光伏行业的影响,目前正会同有关方面研究2021年的光伏发电行业管理和价格等相关政策,下一步将推动政策出台,给行业发展创造相对明确的政策边界,促进行业平稳有序发展。

5月19日,李克强总理在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表示:“要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要高度重视大宗商品价格攀升带来的不利影响,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精准调控要求,针对市场变化,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保障大宗商品供给,遏制其价格不合理上涨,努力防止向居民消费价格传导。”总理说。

李克强要求,要认真分析本轮大宗商品价格迅速攀升的原因,抓住主要矛盾,精准综合施策。

 


 

当天会议决定,多措并举加强供需双向调节。落实提高部分钢铁产品出口关税、对生铁及废钢等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取消部分钢铁产品出口退税等政策,促进增加国内市场供应。着力调结构,抑制高耗能项目。发挥我国煤炭资源丰富优势,督促重点煤炭企业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增产增供,增加风电、光伏、水电、核电等出力,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障。

李克强说:“要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大宗商品进出口和储备调节,推进通关便利化,更好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强保供稳价能力。”

当天会议还决定,要加强市场监管。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强化行业自律。加强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适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行为。依法严厉查处达成实施垄断协议、散播虚假信息、哄抬价格特别是囤积居奇等行为并公开曝光。

“既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保供稳价,也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决依法合规打击垄断和囤积居奇行为,加强市场监管力度。”总理表示。

今日科普:光伏背板按生产工艺分,主要有复合型、涂覆型和共挤型背板。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