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重磅!《天合光能210至尊组件产品白皮书2.0》发布,高功率组件行业标杆全面来临

来源:天合光能发布时间:2021-06-01 20:25:33

2021年6月1日,《天合光能210至尊组件产品白皮书2.0》重磅发布!重点解读高功率至尊组件如何通过“多点创新”和 “全面可靠性保障”为行业树立新标杆。

一年前,天合光能发布了《至尊组件技术白皮书1.0版》,为客户解读解决方案、产业链价值、未来发展空间等方面,成为了行业里的典范和标准。一年之期,210高功率组件已经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和进步——在产能规模、产品性能、客户接受度上,都已突飞猛进、势不可挡。为了全面呈现210高功率组件的行业价值,天合光能发布全新《210至尊组件产品白皮书2.0版》。

 


 

创新1

210开拓多元化版型设计,全场景适用

210的创新非刻意标新,如果要解决新的问题就不能因循旧时代的方法,必须通过创新指引我们走向未来。

传统光伏组件多采用6*10或者6*12的版型设计。但是210至尊组件根据210硅片的特性,开创性地引入了5*8、5*10、5*11、6*10、6*11等多种版型。这些版型设计一方面可以匹配两分片、三分片等创新切片技术,为客户提供不同场景的光伏应用解决方案;此外还能平衡组件的电性能参数,优化面积、重量等性能,提高在系统安装时的设计兼容度,同时也避免了额外成本的增加,以及关键材料的供应限制。在各种应用场景下,至尊210组件高于行业平均水平40-90W,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创新2

高组串功率,以系统逻辑设计开发组件

提高组串功率,是降低系统BOS成本的核心因素。从电池、组件,到组串、方阵,再到整个光伏电站,其中组串是光伏系统的基本电路单元。在相同的装机容量下,组串功率越高,所需的串数就越少,相关的BOS成本就会下降;同时大幅下降的还有支架、桩基、直流线缆,人工成本等。和行业同类组件相比,600W+组串功率可提高41%,度电成本降低可达4-6%,为光伏发电度电成本进一步下降打开崭新的通道。

210超高功率组件的设计理念已经跳出了组件本身的框架,站在系统的角度思考问题。通过低电压、大电流的设计理念,既增加组串接入块数又提升组件功率,实现组串功率的大幅度提升,从而降低BOS,最终体现为度电成本的下降,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的终极目标,这才是真正的回归客户价值。所以600W+绝对不仅仅是硅片或组件尺寸的变大,而是在底层逻辑上就有本质的设计理念创新。

创新3

创新立式包装,装载功率增12%

210至尊组件的应用面向全球,从物流成本、运输安全、组件安全、操作便利等各方面考虑,至尊组件除了主流的传统包装方式以外,还开创了全新的立式包装方式,使集装箱的空间利用不再受组件宽度和集装箱高度矛盾的限制,反而更充分利用了集装箱容量。与传统包装相比,立式包装装载功率增加了12%,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安全性来说,工厂包装由自动设备完成,以全包安全和效率;其次,在运输过程中,组件和托盘紧密的排列在集装箱内部,避免了晃动、倾斜和碰撞。最后,在项目地通过简便易操作的靠架帮助拆包,全程安全送到客户手中。

此外,210组件还具备低电压设计、高密度封装、机器辅助等总计8大技术创新点。详情参看完整白皮书。

全面可靠性保障:机械载荷?热斑?工作温度?统统无忧!

针对行业关心的热点问题,本次白皮书也做了详尽的分析和解答。

机械载荷?天合光能针对600W+组件,通过优化型材壁厚和截面设计,以及创新的无损切割技术,实现组件的实际载荷能力与行业水平一致。不仅通过了多家第三方机构的测试和认证,还模拟自然环境下各类恶劣情况,通过了多项加严的载荷测试——确保无忧!

热斑?热斑的温度由单位面积上耗散的功率决定,也就是取决于反偏电压和反向漏电流,而与硅片尺寸大小没有任何关系。天合光能通过优化旁路二极管并联电池片数,来降低反偏电压;通过控制电池片的漏电流水平以降低单位面积上的非均匀加热缺陷漏点的温度。因此在热斑测试下——600W+组件更有优势!

工作温度?组件在工作时的温度,与最大输出电流没有关系,而与单位面积的电流密度有关,电流密度取决于电池效率。实测结果证明,在相同的电池效率水平下——组件的工作温度几乎相同!

致力碳中和,创新无止境

210不光是一项创新技术,更大的价值在于搭建了一个崭新的产品技术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天合光能通过上下游协同创新同步研发,解决了产品可靠性、原材料供给保障及系统匹配性的问题,实现了产品的持续优化和快速的产业化。也通过这一平台,为光伏组件设计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为客户提供全场景的解决方案,展现了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为全球智慧能源的领军企业,天合光能将持续突破创新、提升价值,秉持“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也呼吁全行业推动创新机制、创新生态的形成,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碳中和的目标贡献力量。

更多精彩的内容,欢迎下载《天合光能210至尊组件产品白皮书2.0》。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沙特峰会聚焦 | 天合光能210+N从技术到应用场景全面领先

沙特峰会聚焦 | 天合光能210+N从技术到应用场景全面领先

1月31日,SunRise Arabia:2024清洁能源峰会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办,该会议旨在通过清洁能源领域的对话与创新,确立沙特阿拉伯实现可持续、清洁能源未来的路径。天合光能受邀参会,与会嘉宾还有来自沙特国王大学、沙特可再生能源理工学院、海湾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等高校、科研机构的学者以及先进行业企业代表。

天合光能210+N可再生能源
2024-02-05
700W+勇闯-53℃漠河,至尊组件一年两雪季“极寒挑战”收官!

700W+勇闯-53℃漠河,至尊组件一年两雪季“极寒挑战”收官!

2023年1月开始,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组件先后来到中国极北之地——漠河进行极寒气候户外实证,接受来自极端低温与狂风暴雪的考验。根据最新实证结果,包括至尊N型700W、至尊N型610W、至尊670W在内的210至尊系列组件在历经寒冬后,组件运行良好,安装稳定,展现出优异的可靠性与发电性能。

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组件
2024-02-02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近日,甘河工业园区在西宁市民间投资提升促进行动暨2024招商引资攻坚年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签约武钢森泰50万吨硬质材料和天合光能日产2400吨光伏玻璃及深加工等项目,总投资104亿元。

天合光能光伏组件
2024-02-23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强大的可融资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高效可靠的210+N产品,再度稳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进一步巩固了天合光能在光储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根据最新报告,本次Tier 1评选标准更为严苛,入围名单的门槛大幅提高。天合光能入选,再证国际信赖。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光伏组件制造商
2024-02-23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2月21日,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海“新春第一会”在西宁召开,这次大会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青海省全省性会议,不仅是2024年全省工作动员令,更是新一年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大会表彰了青海省50家优秀民营企业、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其中,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获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兼青海大基地负责人仝斌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清洁能源产业零碳产品
2024-02-23
盐城“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盐城基地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

盐城“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盐城基地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

2月1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盐城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会上公布了2023年度“争星创优”活动优胜企业等名单。天合光能盐城基地获得多项荣誉,其中“天合光能(盐城大丰)有限公司”、“天合光能科技(盐城)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盐城市“五星级企业”称号;“天合光能(盐城大丰)有限公司”、“盐城天合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盐城市先进集体称号,天合光能盐城基地总经理徐宜峰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科技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磅!《天合光能210至尊组件产品白皮书2.0》发布,高功率组件行业标杆全面来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