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PVEL组件计分卡认证制造商数量创下纪录 组件故障率继续上升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发布时间:2021-05-28 15:53:53

在PV Evolution Labs(PVEL)发布的2021年组件可靠性计分卡榜单上,共有来自26家制造商的117种组件获评“最佳表现”,创下记录。

然而,报告也重点指出了业内故障率的增长。在包括通过热循环、湿热和LID/LeTID敏感性在内的各种测试程序得出的结果的基础上,PVEL的光伏组件产品认证计划(PQP)对太阳能组件进行了评分,目的是为组件制造商的比对提供经验数据,同时也为上游太阳能行业提供深入观察意见。

现在,这已是组件计分卡发布的第七年,这一计分卡同样可以作为跟踪太阳能组件故障率的晴雨表,今年的计分卡重点指出了PVEL观察到的、部分故障的急剧增长。

最值得注意的是,在参加今年PQP的制造商中,三分之一的制造商都曾遇到过与接线盒缺陷有关的安全故障,较去年的五分之一有所增加。此外,这些故障大多是在测试前观察到的,基本上都是直接出自接线盒的故障。

物料清单的不合格率也有所增加。在符合今年计分卡要求的物料清单中,约有26%至少出现了一次不合格,而去年的比例只有20%。

出现故障次数最多的是机械应力序列,这是PVEL今年为解决与极端天气有关的耐久性问题而增加的认证序列。

然而,今年的计分卡也有积极的成果。在计分卡的七年历史中,今年被列入名单的制造商数量是最多的,组件的热循环性能和PAN性能都出现了持续改进。

PVEL表示,PQP发现的可靠性问题或会影响到通过技术进步实现的性能提升。PVEL首席执行官Jenya Maydbray表示:“今年的计分卡观察到的这些可预防的安全故障重点反映出,在高度动态化的全球市场中,制造商们致力于尽快满足需求,此时,它们会面临复杂的挑战。”

参与PVEL的PQP和计分卡是自愿的。如希望获取加入资格,制造商们必须在自2021年起的18个月内完成工厂见证测试,提交所有测试序列的BOM,并在每个测试序列中至少提交两个工厂见证的光伏组件样本。在每个可靠性测试序列中,只有衰减率低于2%的组件才会获评“最佳表现”,最佳表现产品还必须跻身产能领域的前四分之一。

 


 

组件故障率一直在上升,三家中就有一家经历过接线盒故障。

完整的计分卡已经通过在线数字版和可下载PDF版在www.modulescorecard.pvel.com发布。

此外,PVEL将在晚些时候与PV Tech共同举办网络研讨会,讨论今年计分卡的发现。目前会议仍然开放注册,请点击此处查阅如何参会的详情。网络研讨会录音会在日后提供。

PVEL首席商务官Tara Doyle表示,计分卡显示,光伏组件的质量至少部分是由其包含的材料决定的,但许多买方目前并不要求提供详细的BOM。

“供应链并不稳定,价格被不断推低,我们不能假设在某一型号下销售的每一个组件都使用了经过测试的BOM部件。买方必须在供货合同中指定它们想要的BOM。”

巨大的成就

天合光能是仅有的两家在PVEL所有七期组件计分卡中都获评最佳表现的公司之一,另一家是“硅基组件超级联盟”成员晶科能源。PVEL光伏组件业务主管Tristan Erion-Lorico将这一成绩称为“巨大的成就”。

天合光能副总经理Cao Bo补充表示:“凭借二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天合光能致力于通过提供高功率、高效率、性能一流、质量可靠的组件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获得2021年PVEL计分卡认可的制造商中,印度太阳能制造商Adani连续第四年获评最佳表现,自2018年以来,Adani在每一期中都获得了认可。

Adani Solar公司首席执行官Ramesh Nair表示,计分卡是整个行业使用的“宝贵”工具,可以确保项目获得可靠耐用的产品。

“Adani Solar公司连续四次获评证明了我们在制造领域的卓越表现,反映出我们对具有可融资性的、质量最佳的可靠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组件的承诺。”

最初创建于越南的美国太阳能制造商Boviet Solar Technology连续第三年获评。公司重点谈到了在电势诱导衰减(PID)类别中获得的特别奖。Boviet Solar USA公司总裁Sienna Sen表示,“PID正成为业内的一个主要关注点。

Boviet被评为PID类最可靠的制造商之一,这是Boviet高质量的设计、高质量的部件和精密的制造工艺获得的证明。”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常州“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

常州“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

以新促质、迎新而进。龙年伊始,常州市和高新区相继举行“新春第一会”,聚焦“锻造新质生产力、催生发展新动能”进行动员部署,凝心聚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天合光能再次荣获常州市特别重大贡献奖、工业五星级企业、纳税百强奖、销售规模奖,高新区特别贡献企业、“创新投入十强”企业 、“开放经济贡献十佳”企业、企业科技创新积分标兵企业等表彰,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再次荣获常州市“工业明星企业家”、高新区“卓越企业家”称号。

天合光能高纪凡光伏制造业
2024-02-20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许昆林:天合光能宿迁基地产线技术水平高、环境和体验感好,构建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许昆林:天合光能宿迁基地产线技术水平高、环境和体验感好,构建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2月1日,江苏省省长许昆林到宿迁市开展“四下基层”,并来到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考察调研。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制造副总裁仝斌、天合光能宿迁基地总经理苗成祥等介绍天合光能全球最新发展情况和宿迁基地建设情况。

天合光能晶硅光伏光伏产业链
2024-02-06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在京拜会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华电招标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物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代主席王海军及其他相关分管领导。

天合光能中国华电光伏业务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PVEL组件计分卡认证制造商数量创下纪录 组件故障率继续上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