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越南太阳能领域实现爆发性发展

来源:国际商报发布时间:2021-05-28 14:06:48

据越通社5月21日报道:2年来,越南太阳能发电量增长99倍。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研究显示,越南目前在太阳能发电量方面排名世界第七,2020年越南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数量仅次于美国和中国。

亚太地区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UPC Renewables (越南)首席执行官Logan Knox强调:“我从未见过哪个国家的太阳能如此实现爆发性发展,简直让人难以置信”。文章强调,越南已释放一个重要的信号,表明全球为遏制化石燃料的使用和促进获取清洁能源所作出的努力正在取得良好效果。

彭博社称,实际上,几年前当电力短缺威胁到经济增长速度时,越南政府已转向利用太阳能发展来解决能源危机。多年来的强劲经济增长意味着三星电子、苹果公司供应商等大型集团的工厂的电力需求激增。文章认为,需要有更多的发展中国家转向清洁能源,以实现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越南太阳能领域实现爆发性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