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启动绿色能源示范村镇建设,推广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应用

发表于:2021-05-27 21:44:45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发展和改革委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部署开展绿色能源示范村镇建设,计划到2023年底,在全省范围内至少建设16个绿色能源示范村(镇),各市至少建设1个示范村(镇),示范区域内绿色能源使用率达到50%以上,或者比示范建设前提高15%以上。

通知表示,开展绿色能源示范村镇建设,主要是推广应用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等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更大范围和程度地替代传统化石能源。

通知提出,绿色能源示范村镇建设应结合本地实际,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可选择自然村、行政村、人口集中居住区、乡镇政府所在地或工业园区作为示范建设点。试点单位应具备丰富的绿色能源资源禀赋,以及一定的绿色能源开发利用基础,有稳定的技术依托单位和市场主体。

根据部署,试点单位主要建设任务包括发展沼气和生物天然气,推进秸秆能源化利用,积极推进太阳能、风能等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因地制宜发展地热能。拓宽农村绿色能源应用领域,以绿色清洁能源替代燃煤、薪柴等传统能源。

在生活领域,应用于集中居住区、集镇、学校、敬老院、卫生院等集中用能区域的炊事供气、清洁洗浴、冬季采暖、道路照明等;

在生产领域,应用于企业园区运营、工业、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等供气供电供热采暖;在商业领域,应用于餐饮、酒店、洗浴等供气供热采暖。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