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正文

通辽扎哈淖尔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50MWp光伏发电项目破土动工

来源:通辽日报TLRB发布时间:2021-05-27 10:30:03

日前,通辽扎哈淖尔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50MWp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D厂举行。

该工程规划建设950MW风电、300MW光伏发电、100MW×8小时储能电源、2×350MW超临界凝抽背热电联产机组以及配套输变电工程。此次开工建设的光伏项目建设容量50MWp,预计于9月30日并网发电,年平均发电量约为9169.44万千瓦时。项目投产运营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76339.47吨、氮氧化物283.18吨、二氧化硫213.60吨、烟尘37.15吨、灰渣11093.37吨。

作为通辽扎哈淖尔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的建设管理单位,近年来,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致力于发展新能源产业,得到了当地政府及群众的广泛赞誉。为助力国家“3060目标”、集团公司“2023年碳达峰”目标早日实现,该公司紧盯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因势而谋、顺势而为,积极推动能源产业转型,大力发展“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该项目是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建设的首个光伏产业项目,项目的破土动工为霍林河循环经济开辟了新业态、拓展了新跑道,建成后局域电网将真正实现“风光火”多能互补发电,在解决循环经济产业链能源需求的同时,优化能源结构,对促进“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发展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在广西北海,北部湾中部,坐落着“中国最美海岛之一”涠洲岛,这里的民生和生产用电主要来自燃气、余热、光伏等清洁能源。由于高比例新能源的接入,以及不与大电网相连,涠洲孤网不仅要解决电压频率波动、惯量不足等问题,还需要在发生失电情况时,依靠“黑启动”快速恢复供电。

清洁能源源网荷储多能互补
2024-02-01
交通运输部:鼓励“风光+储”等多能互补及设备迭代升级

交通运输部:鼓励“风光+储”等多能互补及设备迭代升级

12月4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加快智慧港口和智慧航道建设的意见》,文件提出:加强数字赋能绿色发展。推进港口岸电信息系统建设,提高岸电服务水平和岸电使用监管能力。鼓励“光伏+”储能、“风电+”储能等清洁能源多能互补及设备迭代升级。推动码头运载设备电动化,提升新能源水平运载设备比例。推进能耗智能监测、能源智能管理、环境智能监测等系统的应用。鼓励应用喷淋抑尘智能联动控制系统,提高用水节水智能管理水平。

光伏+储能多能互补
2023-12-06
大漠戈壁又一城!650W+组件加入“风光火储”多能互补新模式

大漠戈壁又一城!650W+组件加入“风光火储”多能互补新模式

7月13日,新疆塔城和布克赛尔县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该项目是国家第二批沙漠、戈壁、荒漠化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也是自治区第一批市场化多能互补项目。

天合光能多能互补双碳
2023-09-28
贵州毕节市:到2025年力争光伏装机7.3GW+

贵州毕节市:到2025年力争光伏装机7.3GW+

9月6日,贵州省毕节市能源局印发《毕节市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积极推进光伏发电多元化发展。到2025年,力争光伏装机达到730万千瓦以上。

光伏发电源网荷储多能互补
2023-09-07
光储融合,东部崛起,光伏+储能经济性超越西部特高压?

光储融合,东部崛起,光伏+储能经济性超越西部特高压?

在新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和储能技术的成本不断下降,引发了关于新能源布局方式的热烈讨论。随着东部地区经济持续发展和对清洁能源的迫切需求,光伏加储能的分布式能源方案逐渐崭露头角。与此同时,西部地区虽然风

光伏加储能新能源加特高压线路
2024-04-18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在新能源领域的浩瀚星空中,储能逆变器和光伏逆变器如同两颗璀璨的明星,各自闪耀着独特的光芒。它们在新能源系统的构建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然而,这两大引擎究竟谁将更胜一筹?本文将深入剖析两者的优劣,为您

储能逆变器光伏逆变器
2024-04-16
行业活动 | 2024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成功举办

行业活动 | 2024福建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成功举办

2024年4月11日,由漳州市发改委指导,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储能商会、漳州市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24福建省分布式光储发展研讨会(漳州站)”,在漳州佰翔圆山酒店成功举办。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科技有限公

福建省太阳能光伏储能商会
2024-04-16
施敏捷:储能行业打造零碳产业新质生产力

施敏捷:储能行业打造零碳产业新质生产力

储能作为新兴产业,不仅仅是依靠传统经济要素的驱动,在现代经济中,技术和数据成为新的生产力来源,技术的进步可提高生产效率、数据分析应用以及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市场。如何将技术和数据有效地结合,将成为打造储能行业新质生产力的关键。

施敏捷储能行业光伏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通辽扎哈淖尔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50MWp光伏发电项目破土动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