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智能大会,携手行业精英助力实现碳中和

发表于:2021-05-25 16:35:48     来源:东方日升

近日,中环股份以“智构、赋能、融合”为主题在天津召开光伏智能大会,活动邀请了政府职能部门、金融、媒体与光伏行业等相关负责人,就碳中和目标下光伏技术迭代、产业升级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作为高功率组件制造商,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产品管理部总监宋毅锋受邀出席,并以《顺势而生,应时而成》为主题发表演讲。

迈入工业4.0时代,智能化生产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一体化能力与个性化升级,产品生命周期内对整个价值链的效益提升更加显著,最终将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增加企业竞争力。对于光伏行业而言,东方日升认为技术方案与产品解决方案是企业发展的两条主线,两者共同作用提高组件效率和功率,最终达到LCOE的降低。技术创新的核心是为用户端创造更多收益和价值基于210mm硅片技术平台的光伏组件是当前组件功率和效率提升最明显、LCOE降幅最大的产品,搭载智能化生产的加速效应,未来必将重塑光伏市场矩阵。

据宋毅锋介绍,,纵观光伏产业技术的发展,从多晶到单晶,从BSF技术到PERC技术,从P型到N型,从2主栅到5主栅,到多主栅,再到未来的无主栅甚至是0栅线,从125mm硅片尺寸到210mm硅片尺寸,整个技术发展都是不断从低维到高维的方向发展,这个就是行业技术和产品发展的趋势。东方日升最新的Titan系列正是基于210硅片技术平台的高效组件产品。Titan采用了多种先进技术包括MBB多主栅技术、无损切割技术和高密度封装技术等。作为目前可以使BOS和LCOE达到最大降幅的产品,其量产和大规模的应用正是顺势而生,应时而成。

在搬运、安装等方面,210组件的搬运过程与传统组件并无差别,但是大功率组件发电效率更高,组件安装数量相对减少,BOS成本下降明显。此前东方日升在马来西亚安装的Titan500W工商业屋顶项目已于2020年7月份并网发电,相比传统组件,装机容量提高7%-12%,单瓦BOS成本降低2-9分。

210产品的飞速发展离不开600W+联盟70余家企业的共同努力。目前联盟内成员已实现上下游产业链全覆盖,成员共享创新生态,垂直联动紧密,并于2020年统一了产品尺寸与标准,增速了技术升级迭代,节省了上下游合作成本,彰显内部串联效应。东方日升将在联盟内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以210产品升级推动度电成本进一步下降,为客户创造更多收益,增加光伏绿色能源的市场普及率,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和承诺。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