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正文

保利协鑫乐山、中能颗粒硅项目开工 获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支持与认可

来源:能源一号发布时间:2021-05-25 07:59:03

助力碳中和,西部加速度。5月24日,保利协鑫乐山颗粒硅项目一期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人头攒动,项目自四月初开工建设以来,抢工期、抓进度,一期一阶段硅烷气主装置首套核心装置187根桩基已经全部完工,第二套核心装置正在紧张施工,整个工程按照计划和时间节点正全面加速推进。

 


 

 


 

与乐山颗粒硅项目火热建设场景同步,江苏中能颗粒硅(二阶段)项目建设也是一片如火如荼的景象。5月18日,保利协鑫举行江苏中能颗粒硅(二阶段)项目"百日会战"誓师总动员,迅速掀起新一轮大干快干热潮。早在今年2月3日,保利协鑫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向全球宣布,旗下担纲颗粒硅(FBR)研发与制造主体——江苏中能年有效产能由此前的6000吨提升至10000吨,正式迈入万吨级产能规模。

聚焦硅料主业,发力颗粒硅。业内人士指出,保利协鑫抓住了国家低碳战略机遇期。今年3月15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中央政治局4月30日召开会议,强调要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为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赋能。

 


 

相对于传统光伏原材料,保利协鑫颗粒硅产品将对“碳达峰”、“碳中和”发挥更大的效用。在对使用硅烷流化床法颗粒硅与改良西门子法棒状硅工艺生产晶硅元件,及整个光伏路径进行碳足迹溯源后发现,仅多晶硅环节1GW多晶硅料可减排13万吨CO2,较西门子法降低74%;基于整个光伏产业链,1GW元件至少可降低CO2排放量47.7%。

保利协鑫颗粒硅项目的建设与市场发展前景,更是得到资本市场和金融机构双向支持与认可。日前,MSCI明晟公布全球标准指数成分股半年度检讨结果显示,保利协鑫(03800.HK)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业内人士认为,纳入 MSCI 中国指数,是资本市场对保利协鑫业绩表现和价值的肯定,预期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知名度,实现公司的投资价值,助力公司的业务和融资渠道拓展。

就在今年4月9日,为落实江苏省政府相关领导指示精神,总结金融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经验,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领导,会同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专程深入江苏中能颗粒硅厂区察看生产现场,座谈了解经营情况,分析企业运行数据,研判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

调研组评价说,江苏中能轻装上阵,聚焦硅基材料,全力推进颗粒硅项目建设,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果敢担当,不失为金融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典型范例。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落实中央有关“保市场主体”各项金融政策,持续加大对中能硅业转型升级的金融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保利协鑫能源兰天石总一行莅临包头美科参观调研

保利协鑫能源兰天石总一行莅临包头美科参观调研

2022年4月8日,保利协鑫能源兰天石总一行莅临包头美科参观考察,美科股份总经理王艺澄携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热情接待。兰总一行实地考察了单晶车间、机加车间等,并通过智控中心观摩各道工序运行状况,询问了公司单晶工

保利协鑫美科股份光伏行业
2022-04-11
FBR颗粒硅获全球第一张法国国家能源署碳足迹认证—— 硅料龙头“黑科技”发力,保利协鑫复牌后最高涨幅近83%

FBR颗粒硅获全球第一张法国国家能源署碳足迹认证—— 硅料龙头“黑科技”发力,保利协鑫复牌后最高涨幅近83%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3800.HK,下称保利协鑫)复牌首日大涨。11月1日,保利协鑫在联交所恢复交易,开盘价3.4港元/股,截至发稿时,公司股价最高达3.62港元/股,涨幅超82.83%,市值最高突破900亿港元。一位业内

保利协鑫碳足迹颗粒硅
2021-11-01
保利协鑫能源:股票11月1日复牌

保利协鑫能源:股票11月1日复牌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保利协鑫能源10月29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满足复牌指引所载之所有条件,股票11月1日复牌。

保利协鑫光伏企业
2021-10-29
盈利超24亿,保利协鑫战略调整成果显著

盈利超24亿,保利协鑫战略调整成果显著

10月25日,保利协鑫(03800.HK)正式公布了2020年年报及2021年半年报

保利协鑫颗粒硅硅料碳中和
2021-10-25
硅料开跌、硅片崩盘,组件厂商艰难挺价

硅料开跌、硅片崩盘,组件厂商艰难挺价

据索比光伏网了解,本周硅料市场成交略显低迷,部分订单仍处于僵持状态。由于近期硅片市场出现n、p型价格倒挂现象,下游对于高品质p型硅料询价意愿增强,但硅料企业尚未给出明确的价格让步,导致成交数量有限,硅料库存逐渐积累,预计未来仍有降价空间。

硅料市场n型颗粒硅太阳能级多晶硅
2024-03-22
协鑫科技:单位颗粒硅项目投资将较西门子法“再”下降30%

协鑫科技:单位颗粒硅项目投资将较西门子法“再”下降30%

3月18日上午,协鑫科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在江苏苏州举行。而由于协鑫科技是光伏行业著名新科技——颗粒硅的研发者,也令这场发布会更为引人瞩目。

协鑫科技颗粒硅项目钙钛矿
2024-03-19
新年鑫秀!《人民日报·海外版》再次聚焦协鑫颗粒硅

新年鑫秀!《人民日报·海外版》再次聚焦协鑫颗粒硅

1月2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中国外贸新引擎日益强劲》为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三样”,协鑫“黑科技”颗粒硅再次亮相报端。

协鑫科技颗粒硅
2024-01-26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广东台山:“十四五”新开工光伏项目700MW

广东台山:“十四五”新开工光伏项目700MW

6月20日,台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台山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通知指出,新开工的光伏项目700MW,详情如下:原文如下:台府〔2023〕11号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市工业新城管委会,各镇(街

广东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项目开工
2023-06-21
湖南新邵县100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

湖南新邵县100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9日,新邵县在新邵经济开发区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县委书记陈历贤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主持活动。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6个,总投资9.52亿元,计划年度投资

湖南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开工整县推进分布式
2023-01-31
总投资8亿元!湖南新邵县县域光伏开发项目开工

总投资8亿元!湖南新邵县县域光伏开发项目开工

11月27日,新邵县县域光伏开发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五凌电力拟在新邵县开发屋顶分布式光伏200MW,屋顶光伏项目包括政府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约8个亿,项目年发电量约1亿kwh,项目年产值约6000万元,年均纳税约1000万元。计划在2023年1月完成首批屋顶光伏项目投产发电,在2024年完成新邵县域光伏全面开发工作。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项目开工
2022-1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保利协鑫乐山、中能颗粒硅项目开工 获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支持与认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