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SunPower推出柔性无边框IBC组件,将满足每年4GW低负荷屋顶的市场需求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05-20 09:00:22

5月18日,SunPower 旗下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光伏科技有限公司(NASDAQ:MAXN)宣布了其最新的Maxeon Air™技术平台。该公司表示,经过五年的研究、开发和测试,Maxeon Air™技术可以生产出无边框、轻、薄的太阳能电池板,转换效率和性能评级都能与标准的太阳能电池板相媲美。

2021年下半年,Maxeon Air太阳能电池板将在欧洲选定的项目中亮相。预计产品的供应于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开始。

 


 

图片来源: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

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Jeff Waters表示:“Maxeon Air技术平台延续了我们35年来太阳能电池板技术创新的传统,再次证明了我们的研发团队在开发前沿、颠覆性技术方面的能力。”“近50年来,光伏发电产业几乎全部采用玻璃作为组件的表面结构材料。随着组件尺寸的增加,相对来说电池片的成本占比开始大幅降低,而运输、安装大尺寸(玻璃)组件的成本已经成为系统总成本中较大的一部分。有了Maxeon Air技术,我们可以开发降低这些成本的产品,同时开辟全新的市场机会,比如低负荷商用屋顶。”

Maxeon solar公司表示,Maxeon Air太阳能电池板是一种柔性超轻的、坚固的且经过防火认证的电池板,可以直接贴在屋顶上,不需要支架或者其他安装系统。这是首款采用技术来贴合屋顶的产品,可以直接用于未经传统光伏系统承重设计的屋顶上。据估算,仅在欧洲,每年就有超过4GW的低负荷屋顶市场需求。

Maxeon Air组件的设计特点包括:

重量轻、柔性设计:没有金属边框和玻璃层,粘性安装可以进一步减轻重量。不需要支架,安装重量仅为6 kg/m²,不到传统光伏系统的一半,大大降低了屋顶负荷。

粘合-剥离设计:工厂集成粘合剂层,组件可以直接安装在屋顶表面,无需安装支架,无需锚固等。减少安装时间,并将安装期间的业务中断降至最低。Maxeon Air太阳能电池板的尺寸与标准屋顶宽度相匹配。

结构坚固: 包含对不平整屋顶表面的设计考虑,Maxeon Air太阳能电池板采用了Maxeon®IBC太阳能电池,结合坚实的金属基底和应力环节电池互联技术,从而防止腐蚀,即使电池片碎裂,也不影响容错电路间的电能流动。

 


 

图片来源: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

高效高输出:Maxeon IBC太阳能电池是市场上效率非常高的。因而Maxeon Air太阳能电池板,效率为20.9%,结合低功率温度系数、耐阴性和宽光谱响应,在有限的屋顶面积中提供最大的能量产出。

热点电阻: Maxeon IBC太阳能电池具有独特的性能,蔽荫时反向偏置电压情况下共享电流,从而避免损坏或危险高温。当组件直接粘在屋顶上时,这一点尤为重要。

认证:根据最高安全标准设计并通过防火认证,Maxeon Air太阳能电池板的设计能够抵抗安装和长期暴露在气候条件下产生的应力。

Jeff Waters补充说,“除了推动低负荷商用屋顶等新市场,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新的Maxeon Air技术平台有可能为其他太阳能应用带来变革。具体来说,我们相信这种薄、轻的封装技术也可以为住宅屋顶、漂浮太阳能系统和电动汽车带来突破性产品。我们为这个技术平台所释放的创新潜力感到兴奋,相信这些新产品将有助于推动更多的太阳能应用和革新”。

据悉,Maxeon Air新款电池板将会在7月21-23日的Smarter E展会上与公众见面。光伏們将持续关注相关新品动向。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美国光伏巨头裁员25%并调整业务重心,真相究竟如何?

美国光伏巨头裁员25%并调整业务重心,真相究竟如何?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光伏巨头SunPower在4月24日晚间宣布,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和财务压力的不断加大,公司将裁撤大约1000名员工,占公司员工总数的25%。这一决策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显示出光伏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

SunPower屋顶太阳能光伏企业裁员
2024-04-26
《光伏春秋》春秋中兴之全球电池组件巨子(一)

《光伏春秋》春秋中兴之全球电池组件巨子(一)

第一节 美SunPower 光伏之父皮尔松衣钵两传 斯万开创斯坦福光谷创奇提起美国的SUNPOWER,几乎光伏圈中人人人知晓,并且以光伏产业圈子中产业化和市场化最高效率卓盛业界30多年。从二十世纪世纪七十年代开始,Sunpowe

光伏春秋光伏纪实SUNPOWER光伏组件
2021-06-25
SunPower允许Maxeon Solar向美国市场销售PERC叠瓦组件

SunPower允许Maxeon Solar向美国市场销售PERC叠瓦组件

SunPower计划允许Maxeon Solar的性能系列(PSeries)p型单晶钝化发射极背面电池(PERC)叠瓦光伏组件进入美国市场,这是对初始制造协议进行的一项重大变更。去年,SunPower分拆了公司的制造业务,美国市场被视为Maxeon S

SunPowerMaxeon组件
2021-04-12
SunPower:分布式和储能将发展成为650亿美元市场

SunPower:分布式和储能将发展成为650亿美元市场

SunPower首席执行官TomWerner在本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SunPower的分布式发电服务平台以及储能和数字解决方案将成为公司长期增长的关键。在强大的行业利好因素的帮助下,SunPower在2020年第四季度表现超出了指导

SunPower储能
2021-02-24
工商业屋顶光伏系统防雷秘籍:安全无忧,效率至上

工商业屋顶光伏系统防雷秘籍:安全无忧,效率至上

在阳光普照的大地上,工商业屋顶光伏系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它们不仅为企业带来了经济效益,更为环保事业贡献了力量。然而,在雷电交加的天气里,这些光伏系统却面临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如何确保光伏系统在雷电天气下

工商业屋顶光伏防雷注意事项
2024-04-26
广东暴雨来袭,分析暴雨情况下家庭屋顶光伏发电的利与弊?

广东暴雨来袭,分析暴雨情况下家庭屋顶光伏发电的利与弊?

广东暴雨来袭,分析暴雨情况下家庭屋顶光伏发电的利与弊?2024年4月26日,中国气象台全国六小时降雨量排行榜,广东霸榜!这泼天的雨,广东官方微博微博表示:我们并不想要!

家庭屋顶光伏发电光伏发电系统广东暴雨
2024-04-26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unPower推出柔性无边框IBC组件,将满足每年4GW低负荷屋顶的市场需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