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宁德时代曾毓群:换电、快充在经济性和成熟度上都优于氢能

发表于:2021-05-18 06:54:51     来源:快科技

电动车相比,近几十年才诞生的氢能源燃料汽车,才更像是新能源汽车,加氢只需要几分钟,续航里程就可轻松突破4、500公里,氢燃料加注设施建设完善之后,在使用体验方面,也更接近传统燃油汽车。

不过,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氢燃料汽车可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优异,至少在当前阶段,电动车的快充和换电技术才是王道。

5月17日,宁德时代2020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今日举行,董事长曾毓群在交流会上称,作为电动车的能源来源,我们认为换电、快充在经济性和成熟度上都比氢能好,公司和车企有洽谈相关合作。

当前市场中,电动车普遍采用了快充技术,在充电效率较高的阵营中,特斯拉V3超级充电桩算是最知名的一个,其峰值充电功率可达250kW,十分钟就可充电120km续航,在旅行途中不能,充电30分钟,就能够将电池充至80%,使用体验也较为在线。

同时宁德时代也有快充技术储备,此前,宁德时代透露,正在开发BEV电池包,可以实现超过1000km 续航、10分钟的快速充电、16年 20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届时,该电池问世之后,或许纠结买不买电动车的所有疑问,全部都会被抛在脑后。

而换电技术目前则是电动车发展的大方向之一,国内车企蔚来和北汽在换电领域已经及早布局,而且两家企业最新推出的换电平台,均可实现不到3分钟的机器换电,效率十分高效。

如果与氢能源汽车相比,首先一点就是当前市场上的氢能源汽车选择范围小,全球已经量产氢能源燃料汽车的车企并不多,另外氢气加注站国内也是屈指可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国累计建成118座加氢站。

然而,已经投入运营的氢气加注站,因为没有氢气车的规模使用,加氢站也处于亏损的局面。据业内人士透露,我国目前投运的70多座加氢站,几乎都处于亏损状态。

所以,在当前阶段,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的发言,“换电、快充在经济性和成熟度上都比氢能好”,这一点也是相当正确的。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