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快讯 > 正文

融入国际新发展格局!北海高端玻璃及光伏材料产业前景广阔

来源:北海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7 13:17:11

近日,记者在北海信义玻璃产业园生产车间看到,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玻璃在生产线上缓缓移动,4只长满吸盘的大型自动机械手臂将一块块成品玻璃从生产线上“抓”起,再整齐地摆放在叉车上;一辆辆轻便快捷的叉车转运车来回穿梭,好一幅生产忙碌的景象。据悉,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完成产值14.3亿元,拉动全市规上工业产值增长3个百分点。

 


 

北海信义玻璃产业园项目。李君光 摄

信义玻璃(广西)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张明介绍,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看中了北海丰富的优质石英砂矿产、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港口条件,在北海投资122亿元建设北海信义玻璃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分三期建设超白超厚超薄高档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包括400万片的汽车前挡夹层玻璃、低辐射镀膜玻璃生产线及屋顶太阳能电站和余热发电站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20亿元,税收10亿元。

“北海信义玻璃产业园建成后,还将积极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聚集一大批围绕玻璃为主线的上下游企业到北海投资建厂。”张明介绍,北海信义玻璃产业园包括上下游产业链等年产值可达300亿元,可提供7000多个 的 就业岗位。

 


 

信义玻璃生产线。庞珊珊 摄

北海拥有丰富的石英砂资源,居广西首位。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北海高端玻璃光伏材料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北海重要的工业产业之一,也是北海乃至广西的重要特色产业。我市正在规划建设面积6.2平方公里的高端玻璃及光伏材料产业园,通过引进一批玻璃制品制造、玻璃纤维、光伏组件等项目,促进玻璃行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换代,培育形成全产业链硅科技及光伏玻璃产业园,将玻璃产业打造成为优势产业。目前已有信义、新福兴、长利、德力、德金等龙头企业在北海投资兴业。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服务和融入国际硅科技及光伏产业新发展格局,依托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推动建立北海国际硅科技研究院,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开展产学研合作、培养研究生等,努力打造全球硅科技研究中心和产业孵化的总部基地。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爱旭与捷克SOLSOL签署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

爱旭与捷克SOLSOL签署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

2月1日,爱旭股份与捷克知名光伏分销商SOLSOL签署了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共同将产品推向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市场。

爱旭股份ABC组件光伏市场
2024-02-06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2023年,光伏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这一年,是光伏装机量爆发的元年,也是N型技术崛起之年,然而,在伴随着市场需求激增和技术转型浪潮下,光伏也迎来了“荆棘载途”,企业在加码扩产的同时,供需失衡导致市场竞争加剧,以致下半年市场态势更为严峻,从硅料下行,到组件价格战,再到融资收紧,光伏市场一度陷入焦灼。

光伏市场光伏行业光伏投资
2024-02-04
又一家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建6GW硅片厂

又一家公司宣布将在美国建6GW硅片厂

总部位于德国弗莱堡的德国硅片制造商Nexwafe公司表示,已经在美国设立了一家子公司来评估在美国生产硅片的潜力。该公司于2023年5月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的融资。公司目前正在德国比特菲尔德建设一座250MW的工厂。在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正在对在美国市场开发几个吉瓦规模的太阳能硅片制造进行评估,初定目标产量为6GW。

硅片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1-30
POE国产化再加速!万华化学与福斯特、天合光能成立合资公司

POE国产化再加速!万华化学与福斯特、天合光能成立合资公司

近日,烟台万旭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是由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该公司三方基于光伏产业链业务合作,成立以POE粒子制造销售为主体的合资公司,旨在加快光伏胶膜核心原材料国产替代,构建全新产业生态。

万旭新材料光伏市场光伏胶膜
2024-0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融入国际新发展格局!北海高端玻璃及光伏材料产业前景广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