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中土携手推进能源等领域合作

发表于:2021-05-14 08:09:15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中土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韩正5月11日在北京通过视频方式会晤来华访问的土库曼斯坦副总理、中土合作委员会土方主席谢·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和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韩正表示,中土是真诚互信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几天前,习近平主席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成功通话,就发展两国关系、规划中土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流,为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增添强劲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建交近30年来,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土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势头。

韩正指出,中方将同土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通话时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快发展战略对接,携手推进能源、农业、交通、数字、航空航天以及人文、安全等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双方可共同制定一份未来5年的合作计划,为两国合作画出路线图,描绘新路径。

谢·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和梅列多夫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表示,土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基于平等互信、相互尊重原则,同中方不断开拓经济合作新业态、新领域,推动土中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希望尽快召开新一轮土中合作委员会会议,更好推动相关领域务实合作。

中土双方经贸、通信、交通、能源等相关机构负责人作了发言,介绍了这些领域合作情况,并提出下一阶段合作建议。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