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原材料涨价致美国光伏股暴跌,Sunworks、Array Technologies跌幅超40%

发表于:2021-05-14 07:54:25     来源:光伏們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为了挽救受疫情冲击的各行各业,全世界各国都采取了量化宽松的经济政策,这直接导致了以美元为首的货币超发。由此带来的原材料涨价正在愈演愈烈,铜铝等期货价格接连新高。属于新能源领域的光伏发电也遭遇了全球范围内的成本上升,尤其是中国地区的硅料自年初至今已大涨70元每公斤,反映到出口组件的价格为每瓦上升1-3.5美分不等。

今年四月,追踪MAC全球太阳能指数的美国景顺基金(Invesco Solar ETF),其表现明显逊于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古根海姆太阳能ETF (TAN)下跌8.7%,而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分别上涨3.4%和2.7%。相比去年12月,古根海姆太阳能ETF (TAN)上涨了23.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均只上涨了2.6%。

 


 

图片:2021年4月TAN基金走势

 


 

图片:2020年TAN基金走势

美国市场上损失惨重的五大光伏股包括:Sunworks (-40.7%),ReneSola (-24.7%), SunPower (-20.9%),Sunrun(-18.1%)和Sunnova(-16.2%)。这五家企业在美国的户用及储能应用方面占比明显。另一方面,公用事业规模的项目也面临着多重挑战,比如,由于钢材价格飙涨,光伏跟踪设备的价格集体上涨;集装箱短缺,美国的卡车司机同样短缺,短时间内物流成本急剧推升;美国EPC承包商在一段时间内已经满负荷,后续的签约时间还在延后。

原材料上涨对美国的光伏跟踪企业影响明显。去年登录纳斯达克的ArrayTechnologies近两年大单不断,在2020年实现了35%的收入和毛利润增长,全年营收8.727美元,(约合人民币56.3亿人民币),净利润59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亿人民币)。

 


 

来源:ArrayTechnologies

今年4月底,ArrayTechnologies还宣布从美国EPC公司Primoris Services手中获得了一项4GW的跟踪支架合同。但是由于一季度遭受了钢铁材料和物流成本的“双重暴涨”之后,Array Technologies撤回了其2021年的指导。据悉,一季度Array Technologies营收2.459亿美元,同比下降44%,同时,利润同比下降69%。

该公司表示,“从2020年Q1到2021年Q1,Array跟踪器产品中使用的热轧卷钢的现货价格上涨了一倍多,今年四月份至今又上涨10%,没有钢铁库存导致ArrayTechnologies更易遭受价格波动的影响。”如果价格波动持续的话,ArrayTechnologies将采取将部分成本转嫁给客户、与货运供应商谈判长期合同等多项措施来缓解经营及财务压力。

截止美国本地时间5月12日晚间,Array Technologies的股价继续下跌,收盘报13.22美金,跌幅高达46.7%。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