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辅材 > 正文

20.2%稳态!纤纳钙钛矿组件效率持续提升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05-13 14:01:32

近日,纤纳光电第三代钙钛矿薄膜光伏技术再获突破,在20 cm²的组件上实现了20.2%的稳态光电转换效率。该结果由国际认可的第三方计量科学研究院独立认证。20.2%稳态转换效率是目前钙钛矿小组件的世界最高效率,也是公司第六次刷新钙钛矿组件效率的世界纪录。

 

 

纤纳光电致力于钙钛矿产业化相关的技术创新。除了组件稳定性上的持续突破,小组件效率也从之前的18.04%提升至20.2%,稳定性+效率提升的组合拳大大缩短了公司钙钛矿产业化进程。

随着我国“3060”双碳目标的提出,光伏在这场能源变革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不但光伏发电的比例将会逐年增加;光伏创新技术也是推动光伏发电全新领域大规模应用和能源转型的重要支撑。钙钛矿相较于传统光伏技术,具有更大的效率提升空间、更低的成本等产业链优势,能有效推动光伏行业的大踏步发展,是实现清洁能源战略的生力军和新力量。

纤纳以开拓者的心态勇攀高峰、海纳百川赋能行业发展,与业界同行共同推进钙钛矿技术的持续创新与产业化进程,开启全球绿色能源新未来。

 

纤纳技术创新之路

2017年2月,第一次打破国外对钙钛矿半导体技术的垄断,组件转换效率达15.24%。

2019年12月,通过全球首例钙钛矿组件IEC稳定性测试。

2020年7月,钙钛矿组件光电转换效率达18.04%,截至目前,已5次刷新组件效率世界纪录。

2021年1月,稳定性再突破,按照IEC 61215:2016标准中三项环境老化测试标准,分别为1000h的光衰老化实验(在1个标准太阳光辐照度下,组件老化温度为70℃)、3000 h的湿热老化实验、100kWh紫外老化实验,组件老化后的转换效率均与初始值相当。

2021年5月,钙钛矿组件光电转换效率突破20.2%(稳态)。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旗委书记于久彦与内蒙古华电蒙东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睿,安徽旭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崔海峰一行到花吐古拉园区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园区建设情况、运营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安徽旭合光伏组件生产项目签订框架协议。

旭合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2-21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2月16日,华能清能院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联合牵头的IEC国际标准新提案IEC TS 82-2212 Coupled-Stress Acceleration Test Sequence for Photovoltaic Modules and Materials在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聚光组件工作组(TC 82 /WG2)高票通过立项,该标准是华能集团在光伏组件领域首个立项的IEC国际标准。

华能清能院光伏组件IEC标准
2024-02-20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日前,江西南昌县人民政府对卓森新能源南昌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前公示。

卓森新能源光伏电池光伏组件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2%稳态!纤纳钙钛矿组件效率持续提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