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未来20年中东与北非将规划83GW以太阳能为主的可再生能源产能

来源:电缆网发布时间:2021-05-13 10:22:55
        根据Middle East Energy Dubai之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未来五年内,价值超过550亿迪拉姆(合150亿美元)的太阳能项目将在整个中东和北非投入运营。

        为期三天的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线上会议将于5月17日在迪拜举行的中东能源大会拉开帷幕。可再生能源与清洁能源将作为中东能源首届线上展的主题亮相,Informa Markets的研究表明,在未来20年内,整个中东与北非地区计划规划83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产能,主要是太阳能和风能。

        通过拍卖程序,有利的融资条件以及不断下降的技术成本,中东将成为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市场领导者,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将可再生能源带入主流。

        在海湾合作委员会中,得益于强大的发展渠道,阿联酋仍然是能源转型的领导者。其中包括位于阿布扎比的2GW Al Dhafra太阳能发电项目,该项目最终将为160,000户家庭供电;以及也位于阿联酋的1.5GW PV3项目。

        在迪拜,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MBR)太阳能设施的第四和第五阶段正在开发中。一旦建成,MBR太阳能公园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站点太阳能装置,到2030年全面投入运营时,计划总容量将达到5GW。

        中东能源展总监Claudia Konieczna表示:“我们预计,在未来五年中,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将占整个Mena地区电力部门总投资的34%。”
 

        原标题:Informa Markets:未来20年中东与北非将规划83GW以太阳能为主的可再生能源产能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由沙特国王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评估了在沙特利雅得和塔布克两座城市建设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的几种方案。他们发现,将集中式太阳能设施与光伏项目相结合,可以实现最具成本竞争力的配置。

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5
12398能监热线:分布式光伏项目因当地供需失衡限制其发电

12398能监热线:分布式光伏项目因当地供需失衡限制其发电

2024年2月,12398热线共接收投诉举报432件,环比下降34.05%、同比下降16.76%。其中:投诉402件,环比下降33.00%、同比下降7.16%;举报30件,环比下降45.45%、同比下降65.12%。

电力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供电企业
2024-03-15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3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推进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梯度培育机制。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推进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建设,推动实施蒙西-京津冀、大同-天津南等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展一批特高压输电通道规划论证。

可再生能源消费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3-15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执行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表示:“使用差价合约为可再生能源的迅速推广提供了激励,并防止了过度补偿。该计划还将有助于减少罗马尼亚对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而不会过度扭曲单一市场的竞争。”

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3-13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光伏产业是半导体技术与新能源需求相结合而衍生的产业。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已将光伏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的双重作用下,全国光伏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可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产业。

光伏产业光伏并网可再生能源
2024-03-13
BIPV正在非洲兴起

BIPV正在非洲兴起

西班牙太阳能公司Onyx Solar宣布与当地斯特林银行(Sterling Bank)签署非洲最大的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旨在用OnyxSolar的光伏玻璃改造该银行位于尼日利亚拉各斯的总部办公楼。据悉,OnyxSolar将提供6500m²

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非洲光伏市场
2021-06-30
非洲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快步提速

非洲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快步提速

近日,牛津大学的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未来10年,预计非洲大陆的电力需求将增长一倍,进而推动整个非洲地区可再生能源产业加速发展。根据该报告,到2030年,化石燃料发电仍将是非洲地区的主要电力来源,在该地区发电

可再生能源光伏产业非洲光伏市场
2021-01-20
全球光伏新兴市场需求解析—非洲地区:马拉维

全球光伏新兴市场需求解析—非洲地区:马拉维

一.马拉维基本数据马拉维总人口数约1,800万人,2017-2019年的年均GDP成长率大致维持在3-4%上下,该国是全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经济不发达,政府很大一部分是仰赖外援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发展。马拉维以出产烟草闻名,

光伏市场光伏发电非洲光伏市场
2020-11-27
2020非洲可再生能源论坛: 光伏数字化、拍卖机制成热点

2020非洲可再生能源论坛: 光伏数字化、拍卖机制成热点

每年一届的非洲可再生能源论坛(AEF)致力于非洲大陆的电力基础设施项目,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投资方、非洲能源部门的主要决策者齐聚一堂,寻找机会,发表意见,达成合作关系,同时采取必要的措施来改善光伏行业,在

光伏发电非洲光伏市场
2020-11-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未来20年中东与北非将规划83GW以太阳能为主的可再生能源产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