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集团牵头的河北省重点研发项目年度评估会在保定召开

发表于:2021-05-12 14:58:53     来源:英利集团

5月11日,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晶体硅光伏组件绿色回收处理成套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项目第一年度评估会在保定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该项目由英利集团牵头,将填补国内组件回收领域空白,对光伏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评估会现场

保定国家高新区科技服务局副局长郭建良、主任王坚、副主任冯帆出席评估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华电天德科技园有限公司等高校及单位教授、专家组成专家组,共同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第一年度工作进展进行的汇报,并进行质询。最终,专家组认为项目组提交的评估资料完整、齐全,项目组组织合理、机制健全,产学研良好结合,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并且超额完成专利、论文指标,项目进展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

 


 

项目负责人吴翠姑对项目第一年度工作进展进行汇报评估会上,郭建良对项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后续工作提出建议及指导。他强调,在国家提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光伏等新能源是必经之路,未来将会有大量光伏组件退役,实现光伏组件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发展势在必行,组件回收项目非常具有前瞻性,一定要把这个项目做好,为后期大规模布局打好基础。

 


 

保定国家高新区科技服务局副局长郭建良作重要指引该项目由英利集团牵头,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零碳研究院、河北大学等单位参与,项目聚焦绿色环保回收光伏组件系列核心技术,针对光伏组件中高价值组分进行回收和循环利用,不仅降低光伏全产业链资源消耗,还可以缓解生态环境压力。项目负责人吴翠姑表示,本项目研发的绿色回收关键技术及装备,可直接应用于光伏组件绿色回收处理行业,为建立大规模光伏组件回收处理工厂提供可行性方案,起到光伏产业“补链”、“延链”关键作用,填补国内组件回收领域空白,对光伏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