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赣锋锂业积极加码锂矿产能建设 为满足未来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爆发需求

来源:高工锂电发布时间:2021-05-10 08:49:57

近日,赣锋锂业公告称,旗下上海赣锋拟以自有资金对Bacanora所有已发行股份(上海赣锋已持股份除外)进行要约收购,交易金额不超过1.9亿英镑(最新汇率兑换约合人民币17.1亿)。

本次交易前,上海赣锋持有Bacanora 17.41%股权,同时其增持Bacanora股权比例至28.88%的交割手续仍在办理中;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赣锋将持有Bacanora 100%股权。

Bacanora是一家英国上市公司,旗下主要资产为位于墨西哥的锂黏土Sonora项目,后者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锂资源项目之一。Sonora项目总锂资源量约合882万吨碳酸锂当量,截止目前尚未投产,预计一期投产后年化氢氧化锂产能为2万吨。

相较熟知的盐湖提锂和锂矿,锂黏土提锂尚未被人熟知。赣锋锂业解释称,锂黏土提锂既能够以类似矿石提锂的速度在短时间内完成提锂过程,也能够以类似卤水提锂的成本以较低成本完成提锂。

目前,赣锋锂业已完成“锂盐湖+锂辉石+锂黏土”多元布局。主要资源包括澳大利亚的Mount Marion(锂辉石)和Pilbara Pilgangoora(锂辉石)、阿根廷Mariana(卤水)、Sonora项目(锂黏土)。

不过,目前Mount Marion是赣锋锂业的锂原材料主要来源,现有产量为40万吨/年的锂精矿。卤水提锂和锂黏土提锂,尚未向赣锋锂业批量贡献资源。

产能方面,赣锋锂业目前产能主要是碳酸锂和氢氧化锂,其中碳酸锂设计产能是4.05万吨/年,氢氧化锂是8.1万吨/年,现在海外有年产4万吨碳酸锂项目在建,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投产。

电动汽车高速发展,上游锂矿资源增长确定性极强。相关数据显示,预计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达到20%,结合3C数码、工业领域需求,全球碳酸锂总需求2025年可达到124万吨,是2020年的3.6倍,2025年全球碳酸锂产量108万吨,产能缺口13%。

受上游原料供应趋紧涨价和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带动,赣锋锂业3月还宣布迫于上游原料涨价压力,决定自3月10日起,金属锂全系列产品单价上调15%;丁基锂产品单价上调15%。

为进一步降低原材采购成本和提升市场竞争力,赣锋锂业2021年还正在积极扩充产能,并向上游锂矿原料领域布局。

3月,赣锋锂业宣布拟以自有资金14.7亿元收购伊犁鸿大100%财产份额,间接拥有青海省柴达木一里坪锂盐湖项目的权益。赣锋锂业最新披露,公司很早掌握盐湖提锂技术,拥有自己的技术团队及专利。今年2月,赣锋锂业还宣布增发4804.456万股H股用于扩张海外锂资源项目。

4月,赣锋锂业还宣布在宜春经开区新增年产7000吨金属锂及锂材项目签约落户宜春经开区,分期建设高比能固态电池超薄锂负极材料项目,新建金属锂熔盐电解、金属锂低温真空蒸馏提纯、超薄锂带、铝锂合金、锂硼合金等生产线。

事实上,包括赣锋在内的多家锂矿巨头都在积极加码锂矿产能建设,一方面是在为满足未来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爆发产生的锂盐需求做准备,另一方面也是想进一步扩充产能增强原料储备以降低成本。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赣锋锂电3.4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

赣锋锂电3.4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

该项目装机容量为3.4兆瓦,充分利用厂区屋顶作为光伏用地,项目电力用于赣锋锂电生产经营使用,无法消纳部分则采用余电上网模式。项目投运后每年预计发电约3522MWh,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520吨,从源头上增加绿色电力占比。

赣锋锂业分布式光伏光伏项目
2023-07-11
赣锋锂业牵头成立江西省锂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

赣锋锂业牵头成立江西省锂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

7月7日,“新余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推进大会暨省科技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于新余召开,在江西省委省政府、新余市委市政府、高新区政府及科技、工信等部门的支持下,由赣锋锂业牵头,联合我省锂产业上下游25家企业、华东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2家研究机构共同成立江西省锂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致力于推动江西锂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赣锋锂业新能源锂电池
2022-07-11
投资20亿!赣锋锂业拟再建5万吨锂电材料产能

投资20亿!赣锋锂业拟再建5万吨锂电材料产能

5月25日,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以不超过20亿元自有资金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

赣锋锂业锂电池新材料
2022-06-02
赣锋Mariana盐湖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规划年产2万吨氯化锂

赣锋Mariana盐湖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规划年产2万吨氯化锂

阿根廷时间5月30日,赣锋Mariana盐湖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萨尔塔省省长Gustavo Sáenz、赣锋锂业副董事长王晓申、Litio Minera Argentina S.A总经理罗晓峰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通过视频祝贺项目开工。

赣锋锂业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
2022-06-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赣锋锂业积极加码锂矿产能建设 为满足未来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爆发需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