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捷佳伟创:2020年度净利润约5.23亿元,同比增长36.95%

来源:捷佳伟创发布时间:2021-04-30 13:37:12

4月28日,捷佳伟创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23亿元,同比增长36.95%;营业收入约为40.44亿元,同比增长60.0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630元,同比增长36.97%。

报告期内,捷佳伟创自主研发的首台国产大产量RPD5500A设备和异质结关键设备板式PECVD先后出厂交付。捷佳伟创是行业内率先布局HJT及钙钛矿电池核心设备的厂商,成为全球第一家完成全线四道工序完全自主开发的整体异质结电池解决方案设备提供商。

捷佳伟创自主研发的高效清洗设备(HIT、TOPCON)研发成功并达到量产,210大尺寸丝网印刷整线已研发完成并出货一条双轨线。初步涉足3C产业自动化,完成的CNC上下料自动化设备已成功上线使用,运行稳定。半导体8英寸SiC晶圆的DOA-270型退火炉已研制与承接完成。捷佳伟创的整厂自动化方案,通过对AGV小车、货架、对接机构、MCS系统的优化,其调试时间大幅缩短,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在工艺研发方面,捷佳伟创的Topcon项目—气态源(BCl3)210硅片硼扩散工艺已研发成功,现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捷佳伟创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PECVD及扩散炉等半导体掺杂沉积工艺光伏设备、清洗、刻蚀、制绒等湿法工艺光伏设备以及自动化(配套)设备、全自动丝网印刷设备等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工艺流程中的主要及配套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捷佳伟创董事长左国军荣登“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榜单

捷佳伟创董事长左国军荣登“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榜单

近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举行。会上,索比光伏网评选出“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捷佳伟创董事长左国军先生荣登榜单,与光伏行业内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专家学者们共享这份殊荣。

捷佳伟创左国军太阳能电池
2024-01-30
捷佳伟创陈麒麟:2023年钙钛矿效率突破26%,异质结+钙钛矿成为叠层电池发展主流

捷佳伟创陈麒麟:2023年钙钛矿效率突破26%,异质结+钙钛矿成为叠层电池发展主流

捷佳伟创第三事业部副总经理陈麒麟表示,2023年钙钛矿效率整体突破26%,这一技术发展为整个技术产业化奠定了良好基石。当前,异质结+钙钛矿的组合是叠层电池发展的主流,这一技术发展速度非常快,效率从年初的32.5%,到年底已推升至33.9%,一年内实现了1.5%绝对效率的推升。目前,捷佳伟创可以全面布局提供给客户持续性发展的设备需求,其中创新五合一钙钛矿电池镀膜装备,可以降低设备面积需求、降低设备投资,以及完成多层膜叠加,进一步推升效率。捷佳伟创创新整合型量产设备可以带来面积降幅高达40%,设备投资降低高达

捷佳伟创光能杯陈麒麟
2024-01-23
喜讯!捷佳伟创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智造”企业

喜讯!捷佳伟创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智造”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智造”企业大奖。

捷佳伟创光能杯
2024-01-11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2月26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ECOPV 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来自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道新能、国电投、隆基、晶科、晶澳、天合、福莱特、海优威等光伏行业学者、企业家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回收最新技术,共话光伏回收发展新蓝图。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ECOPV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主任宋登元博士、知识产权总监兼组件回收项目负责人

一道新能光伏设备回收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9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这两年来,跨界企业成为光伏行业一股不可忽视的新生势力,从各自主业上来看,他们各有来头,有能源互联网公司、人工智能公司、印刷企业、家电等;所跨环节覆盖硅片、电池、组件等各产业链细分环节。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跨界光伏的企业已经多达上百家。

光伏行业TOPCon技术光伏设备
2024-02-28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文件提出,促进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循环利用,建立健全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推进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废弃物循环利用。研究修订《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加强新型电器电子废弃物管理,完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等环境管理配套政策。

光伏设备光伏发电企业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捷佳伟创:2020年度净利润约5.23亿元,同比增长36.95%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