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华电集团公司原总经理云公民受审:被控受贿4.6亿余元

来源:长安街知事发布时间:2021-04-30 08:58:50

4月29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原总经理云公民在长春中院受审,被控受贿4.68亿余元。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该数额已经超过了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云(4.49亿余元),后者是此前当地受贿额最多的“老虎”。

 


 

云公民受审

云公民出生于1950年9月,此前长期在家乡内蒙古工作,1997年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2001年,云公民转赴山西工作,曾任省委副书记。2006年入职神华集团,两年后改任华电集团总经理,2013年退休。

2019年10月,已满69岁的云公民在退休6年后被查,而后被开除党籍。通报称,云公民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将手中掌握的国有资源当成发家致富的“摇钱树”,为亲属经商办企业“铺路搭桥”。

根据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指控,云公民受贿行为的时间(1992年至2016年8月)跨度很长,最早是在内蒙古伊克昭盟副盟长任上(1989年至1993年),直至退休3年之后。至于数额,高达4.6866亿余元。

在4月29日的庭审中,云公民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国华电集团原总经理云公民被查 曾任山西副省长

中国华电集团原总经理云公民被查 曾任山西副省长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云公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云公民简历云公民,男,蒙古族,1950年9月生,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大普学历,1979年1月加入中国

中国华电集团云公民
2019-10-24
晶澳、华为拟中标中国华电集团165MW光伏组件、逆变器订单

晶澳、华为拟中标中国华电集团165MW光伏组件、逆变器订单

日前,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项目工程贵州区域及宁夏区域四个光伏项目光伏组件、逆变器中标候选人公示,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为组件标段的第一中标候选人,中建材信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为逆变器标段的第一中

中国华电集团光伏组件逆变器华为
2019-10-18
中国华电河南公司签订首个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

中国华电河南公司签订首个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河南有色地质矿产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驻马店云创谷科技产业园签约,同意在驻马店市云创谷科技产业园供暖、制冷、用电委托代理、储能等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中进行全方位合作。8月30

中国华电集团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
2019-09-02
刘宏武被提起公诉

刘宏武被提起公诉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武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近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已向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刘宏武违法违纪受贿
2022-08-25
大唐发电原总经理张毅落马,其子亦获刑,涉案金额超4亿

大唐发电原总经理张毅落马,其子亦获刑,涉案金额超4亿

在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大唐集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不到半个月,首位落马大佬浮出水面。据媒体报道,日前,大唐发电原总经理张毅因涉嫌职务犯罪正在接受调查。其子张楠因共同受贿,已经在近日一审获刑六年。目前,张楠的刑

大唐集团张毅受贿
2019-08-19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努尔·白克力案一审:受贿7910万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努尔·白克力案一审:受贿7910万

2019年7月25日,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努尔白克力受贿一案。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1998年至2018年,被告人努尔白克力利用担任中共

努尔·白克力受贿
2019-07-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电集团公司原总经理云公民受审:被控受贿4.6亿余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