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陕西众森PV Test实验室精准测试服务为光伏发电保驾护航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04-29 10:53:26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新能源发电运营与后服务研讨会上,陕西众森电能科技有限公司做了题为“光伏电站中组件常见问题及测试方法探讨”的报告,提出了针对光伏电站上组件功率及缺陷的精准快捷测试解决方案,受到了广大电站业主和运维机构的广泛关注。

 


 

 


 

随着发电成本的不断降低,光伏行业真正进入了平价时代,电站的发电效率和发电量就成为了影响电站业主收益的主要因素。而太阳电池组件作为最基础的发电单元,其状态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光伏发电系统的发电效率和发电量。如何精确测试电池组件的功率,快速发现组件中存在的各种缺陷,进而判断组件的状态,对于电站业主和运维机构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电站上最为常用的方法组件测试方法是采用便携式设备对组件进行现场I-V和EL测试。而便携式组串I-V测试仪,转化STC条件下Pmax测试准确性仅为±5%,精度较低,且严重依赖天气情况,无法准确反映组件状态,为电站效率评估和技术改造提供精确的数据支持。而送实验室检测这种手段,因测试成本、运输成本和时间成本较高,一般只抽检极少量的组件,也难以准确反映电站中组件的整体信息。

 


 

针对目前光伏电站上组件检测存在的痛点,陕西众森电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组件模拟器的龙头企业,依靠近20年的技术积累,成功研发了GIVE-20M光伏电站移动检测平台,将实验室精度的组件测试设备集成到了可移动的检测车上。该检测平台集成了组件I-V、EL及红外热成像三大功能,同时配置了温度控制系统,能够快速实现STC测试条件。测试设备方面,配置了3A+级太阳模拟器,6台高分辨EL测试工业相机和成像分辨率达到640×512的红外热成像相机。三个测试项目的数据可一键采集,无需搬动组件和更换测试线。由于采用了短光程技术,设备所占面积较小,平台内能够同时放入约20块组件进行恒温,测试效率较高。真正解决了现场测试精度不高,实验室测试成本过高的问题。

 


 

 


 

陕西众森下属的PV Test实验室是依托于众森公司成立一家专业从事光伏组件、光伏电站检测及其他相关服务的国家认可检测实验室,在光伏电站检测项目上,配置了一台GIVE-20M光伏电站移动检测平台和10余套便携式检测设备,能够为客户提供精准、快捷的现场组件检测服务和电站整体测试评价服务。截至目前,已经为格尔木、共和等多地的多个集中式地面电站开展了组件抽检测试服务,帮助客户对组件功率衰减、隐裂等缺陷情况进行了评估,对客户的运维、技改等工作起到了支持和指导作用。实验室检测项目上,PV Test实验室目前拥有组件功率测试仪、EL测试仪、LID+LeTID光衰平台等大型设备10余台套,能够开展光伏组件的性能测试、环境模拟测试和老化测试试验。

 


 

 


 

陕西众森电能科技有限公司依靠强大的研发团队,针对光伏电站和组件生产过程的测试需求,不断创新,开发了大面积、长脉冲的组件模拟器、双面同步闪光组件功率测试仪、LID和LeTID测试平台以及光伏电站移动检测平台等设备。而PV Test实验室在公司大量高精尖测试设备的支持下,真正能够为光伏电站提供精准的测试服务,帮助业主及时、准确地发现组件问题,为光伏发电保驾护航,助力我国乃至世界的光伏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2月18日,山东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陆域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30万千瓦,涉海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20万千瓦,且用海申请已取得批准或已于2024年1月4日前获得受理。

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光伏项目
2024-02-19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促进优势资源互补,促进更绿色、更融合、更智能、更高端的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2-18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截至目前,敦煌光热+120MW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全部调试及并网工作。

天合跟踪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2月19日,南网能源发布2023年晶体硅光伏组件框架招标中标公告。

光伏组件框架招标协鑫集成
2024-02-19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2月15日表示,将暂停从2024年4月1日起重新实施的《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法规。

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光伏项目
2024-02-19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新春伊始,协鑫集成再获海外组件大单。近日,继与印度国有电力巨头签订1.1GW合作后,协鑫集成又与印度另一家国有公司SJVN Green Energy有限公司(SJVN)达成550MW组件供货协议。

协鑫集成光伏组件
2024-02-19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陕西众森PV Test实验室精准测试服务为光伏发电保驾护航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