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早新闻丨工信部: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降8.1%

发表于:2021-04-29 08:44:50     来源:中国能源报

新闻聚焦

工信部: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8.1%。据工信部4月28日消息,一季度,我国低碳、智能产品产量高速增长,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产品产量分别增长3.1倍和62.1%。制造业绿色化转型加快推进,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8.1%。

两部门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据上海证券报消息,工信部、国家能源局近日决定联合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目的是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促进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创新应用,推动新能源汽车与能源深度融合发展,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生态环境部回应日本核污染水排海:日方应及时全面公开相关信息。据中国新闻社消息,4月28日,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就日本福岛核污染水的排放问题表示,日本福岛核污染水的处理不仅关系日本的环境安全,也是涉及到区域和全球的生态环境安全,理应慎之又慎。日方启动核污染水排海之前,理应及时全面的公开相关信息,切实满足利益相关方和国际社会的关切。

国内新闻

国家发改委:自4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00元和95元。据国家发改委4月28日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4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00元和95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全球最大碳市场启动渐近,多方加速备战。据经济参考报消息,即将于6月底正式启动运行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渐行渐近,多方加速备战。目前,全国碳市场注册登记系统与交易系统进一步建设正在稳步推进,登记交易结算相关规则、管理条例等将尽快发布,预计5月底前所有的筹备工作将完成。首批纳入的电力企业已完成线上开户资料审核工作,目前正抓紧在4月底前完成数据填报,准备迎接第三方核查。

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7月1日起全国全面实施。据工信微报4月27日消息,生态环境部、工信部、海关总署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进口重型柴油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100%全绿电供应点亮杭州亚运会。据央视新闻消息,4月28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绿电交易全面启动,这是亚运史上首次绿电交易,有望从2021年测试赛起至亚运会结束的用电全部纳入绿电交易,实现杭州亚运会100%绿电供应。

吉林省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218.61亿千瓦时,同比增8.37%。据吉林省能源局4月27日消息,3月份,吉林全省全社会用电量71.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6%;全口径发电量83.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6%。1-3月,全社会用电量218.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7%;全口径发电量256.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83%。

宁夏新能源消纳电量创新高。据新华社4月28日消息,今年以来,宁夏新能源呈现出“发展快、消纳好、外送强、云服务”的特点,实现消纳电量开门红。一季度,宁夏风光出力、新能源日发电量连续9次创历史新高,消纳新能源电量10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利用率达到96.3%。

重庆今年预计充电桩新增超过50%。据重庆晨报消息,日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表示,2021年重庆预计充电桩新增超过50%,将实现272个乡村供电所充电桩全覆盖,城乡网络不均衡现状将得到改善,市民使用电动汽车充电将更加高效、便捷。

国际新闻

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石油每桶45美元到50美元的油价是长期平衡的价格。据财联社消息,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索罗金表示,石油每桶45美元到50美元的油价是长期平衡的价格。

日本大型电企取消1300兆瓦煤电厂建设。据外媒消息,日本关西电力公司和贸易商丸红商事已经放弃一座1300兆瓦燃煤电厂的建设。

企业新闻

亚洲在建最大贯流式机组群全部投产发电。据四川观察消息,由中国电建集团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承建的亚洲在建最大贯流式机组群——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最后一台机组(2号)于4月26日完成72小时试运行,投入运行。至此,该工程9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河南电网风电出力首次突破1000万千瓦 。据河南省电力公司4月27日消息,河南全省风电出力日前达到1010.2万千瓦,首次突破100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