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中核拟在连云港投建2GW滩涂光伏示范项目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04-28 13:51:14

4月26日,中核集团与连云港市政府在环保、新能源、核电技术服务等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该签约活动,既是落实中核集团与江苏省战略合作协议,续写地企融合助力连云港市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也是中核集团一直以来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尊重自然,绿色发展,点亮未来,造福人类,努力为地方发展提供具有中核特色一揽子解决方案的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10428135421

 

本次签约项目包括,连云港碱渣治理与综合利用项目合作、中核田湾200万千瓦滩涂光伏示范项目开发投资协议、中核武汉江苏分公司核电技术服务基地建设项目。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表示,连云港与中核集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中核集团在连云区形成了“核能+新能源+环保+科技创新”的具有中核特色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这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30、60”目标的具体举措。项目的实施,能够较大地提升连云区发展空间与科技创新、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助力地方能源结构转型和生态环境整治、造福地方人民。中核集团将努力把签约项目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与连云港市委、市政府,连云区委、区政府一道,相互合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携手并进,共同开创核工业发展新局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云港市副市长魏爱春对中核集团以及相关企业多年来给予连云港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连云港与中核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以及广阔的合作空间。今天签约的3个项目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契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理念,项目的签约落户将助力连云区乃至连云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质量效益。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共同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其间,中核环保作为连云港碱渣治理与综合利用项目的牵头单位与各合作意向单位举行座谈并签署意向合作协议。该项目将实现占地面积约5250亩碱渣池碱渣无害化处理,并对渣池土壤进行修复以及开展土地整理,同时建造一座碱渣山生态公园。项目实施后对于连云新城的整体发展速度、发展品质的提升将起到决定性作用,能够快速完成地区生态环境的整治,挪腾核心地区发展空间,提升周边居民生活质量,造福地方人民。

作为中国核技术的开拓者,近两年中核在光伏领域的力度有目共睹,其在去年的建设指标争夺战中获得了超过2GW的规模,成为了近两年在光伏投资领域发力迅猛的“黑马”。据统计,中核在下半年备案了超过1.5GW的项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核集团原总经理顾军已卸任!

中核集团原总经理顾军已卸任!

据中核集团领导栏显示,顾军已不在中核集团“领导班子”之列。按照中组部和国资委的相关规定,大型央企一把手的退休年龄是60周岁,上限是63周岁;央企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的退休年龄一般是60周岁。顾军已在去年达到60周岁。

中核集团顾军
2024-02-05
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签署合作宣言

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签署合作宣言

2月28日,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合作宣言签署仪式暨2023年优秀供应商颁奖仪式在CMA上海总部举行。晶澳科技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等出席会议。

晶澳科技新能源发电
2024-03-01
两部委:到2025年,配电网具备500GW分布式新能源接入能力

两部委:到2025年,配电网具备500GW分布式新能源接入能力

3月1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24〕187号)。意见指出:到2025年,配电网网架结构更加坚强清晰,供配电能力合理充裕;配电网承载力和灵活性显著提升,具备5亿千瓦左右分布式新能源、1200万台左右充电桩接入能力;有源配电网与大电网兼容并蓄,配电网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开放共享系统逐步形成,支撑多元创新发展;智慧调控运行体系加快升级,在具备条件地区推广车网协调互动和构网型新能源、构网型储能等新技术。

配电网分布式新能源源网荷储协同发展
2024-03-01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华晟新能源携异质结全产业链产品出展,向外界集中展示了公司在N型异质结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成果。展会首日,全球首款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V-ocean正式焕新亮相,各项性能再度提档升级,华晟还与多家重要客户达成重磅签约,喜迎2024国内渠道业务“开门红”。

华晟新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
2024-03-01
绑定组件龙头,共建生产基地!晖朗科技光伏接线盒项目签约四会

绑定组件龙头,共建生产基地!晖朗科技光伏接线盒项目签约四会

近日,江苏晖朗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协鑫产业园管理(广东 )有限公司就共建生产基地举行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不仅为企业在新的一年中开启了良好的开端,也为双方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晖朗电子协鑫新材料新能源产业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核拟在连云港投建2GW滩涂光伏示范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