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正泰&京东!2个超百亿产业化项目落户乐清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8 08:18:58

4月25日上午,乐清市人民政府分别与正泰京东举行签约仪式,正泰数智绿能产业基地百亿项目、京东智能制造产业百亿项目2个超百亿项目同日签约落户乐清。

 


 

乐清市领导方晖、徐建兵、王烨等分别参加签约仪式。

当天上午,正泰数智绿能产业基地百亿项目率先签约。该项目涵盖“绿色能源”为支撑的碳中和项目、先进材料产业化应用项目、“数字乐清”为引领的智慧城市项目,计划总投资150亿元,涉及制造业用地约800亩、海涂约15000亩。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进乐清数字化、低碳化、高质量发展,助力乐清率先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打造“双碳”战略发展的示范标杆城市。

正泰集团是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20年上榜中国企业500强,旗下上市公司正泰电器为中国第一家以低压电器为主营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位列亚洲上市公司50强。

此次签约的超百亿项目包括三大类9大项目,其中碳中和项目将建设“光伏+风电+储能+渔业”绿色能源示范基地、5-10个综合区域能源站、配置2万台超算服务器的绿色能源赋能中心和园区源网荷储智慧能源系统;先进材料产业化应用项目主要包括100条线的石墨烯铜复合触点项目和匹配先进锂电池的石墨烯复合材料项目;“数字乐清”为引领的智慧城市项目,主要包括云巴轨道交通系统、微医互联网医院、智慧灯杆等数字化应用项目。

 


 

市委书记方晖在签约仪式现场表示,正泰数智绿能产业基地百亿项目是正泰集团践行新发展理念、响应碳中和碳达峰号召、推动创新发展的标志性项目,也是目前乐清投资体量最大的产业化项目,在乐清城市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正泰集团心系家乡的桑梓情怀、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项目落地投产必将为乐清和正泰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希望正泰集团进一步扎根乐清、深耕乐清,拓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要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市政府相关部门和正泰集团联合组建9个工作专班,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实行捆绑式作战、专班化攻坚,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捆绑式推进石墨烯复合材料等9大项目提速提效,实现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投产,引领撬动乐清“十四五”精彩开局、赶超发展。

 


 

另一个签约的是京东智能制造产业百亿项目,这是乐清与京东集团在京东城市数字经济浙江区域总部等前期合作项目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拓展,也是今年京东集团与浙江省千亿合作战略中首个签约的百亿智能制造项目。

京东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十大互联网公司之一,也是我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和数字科技驱动创新发展龙头企业,近年来不断突破创新,在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有着巨大优势和强大实力。此次签约的百亿智能制造项目拟落地乐清湾港区北区,计划总投资108亿元、占地约800亩,将着力打造集京东5G智能研发中心、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智能电商数字供应链产业园、跨域企业智能制造产业园于一体的智能制造新引擎;将引入京东京致资产运营、京东健康、京东科技等,为乐清现有产业载体赋能,带动乐清智能产业、科技、金融等生产要素聚集。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乐清将始终秉持“开放、务实、诚信、合作”的理念,根据新的产业业态和布局,组建专门团队,为京东集团在乐发展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精准的服务,使这个项目在乐清又好又快落地。希望京东集团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优势、平台优势,根据既定的时间目标,加快项目落地开工,进一步助力乐清市智能制造产业升级,为乐清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蓬勃生机。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正泰新能正式加入联合国妇女署WEPs,成为全球签署企业成员

正泰新能正式加入联合国妇女署WEPs,成为全球签署企业成员

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正泰新能正式成为联合国妇女署《赋权予妇女原则》(Women’s Empowerment Principles,以下简称“WEPs”)全球签署企业成员,承诺将为促进性别平等与女性赋权在工作场所、市场竞争和社区生活中得以实现而不懈努力。

正泰新能WEPs
2024-03-08
正泰与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正泰与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5日,正泰电气与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项目建设、供应链配套等方面展开合作,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晖,正泰集团总裁朱信敏见证签约仪式。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大朋,正泰电器总裁助理金钟代表双方签约。

正泰集团智慧能源
2024-03-08
实力引领!正泰安能牵头起草户用光伏电站安全新标准

实力引领!正泰安能牵头起草户用光伏电站安全新标准

3月5日,由正泰安能主办的《户用光伏电站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在杭顺利召开,来自天合富家、锦浪科技、创维光伏、隆基绿能、阳光电源、重庆渝泰新能源、广州越秀新能源等企业的3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庄天奇主持会议。

正泰安能户用光伏
2024-03-06
全国政协常委南存辉:打造电力能源行业新质生产力,持续激发绿色可持续增长新动能

全国政协常委南存辉:打造电力能源行业新质生产力,持续激发绿色可持续增长新动能

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围绕光伏新能源、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碳排放与碳金融、绿证绿电市场机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交了十来份提案,就如何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两会南存辉正泰集团
2024-03-05
显示面板龙头京东方进军钙钛矿!

显示面板龙头京东方进军钙钛矿!

近日,显示面板龙头京东方启动钙钛矿光伏项目,钙钛矿太阳能行业又增一名猛将!

京东方钙钛矿光伏行业
2023-11-24
京东到访晶澳 双方后续或深化协同合作

京东到访晶澳 双方后续或深化协同合作

10月19日,京东集团副总裁朱筱林一行到访晶澳科技,晶澳科技副总裁李栋、助理总裁马爱良、助理总裁兼智慧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施俊热情接待。

晶澳科技京东集团分布式光伏
2022-10-21
任京东:多措并举增强能源供应

任京东:多措并举增强能源供应

10月17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辰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介绍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任京东表示,目前北方地区正在陆续进入冬季供暖期,我们正会同有关方面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准备,多措并举增强能源供应。

国家能源局任京东能源供应
2022-10-17
国家电投推进三网融合,签约京东、阿里,覆盖230个县域能源开发

国家电投推进三网融合,签约京东、阿里,覆盖230个县域能源开发

7月5日、6日,国家电投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举行签署战略合作暨三网融合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京东集团CEO徐雷见证签约。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陈龙、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王培暖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电投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
2022-07-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正泰&京东!2个超百亿产业化项目落户乐清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