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重大人事变动!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李凡荣调任中化集团,搭档宁高宁

来源:能源日参发布时间:2021-04-25 07:05:23

2021年4月23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凡荣调任中化集团,出任总经理一职。

国资委于今年3月31日宣布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实施联合重组。4月23日,中化集团召开会议,宣布由李凡荣接替杨华,担任集团总经理。但截至发稿,中化集团官网上仍显示杨华为总经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化工)合并后的新公司领导班子很可能为:宁高宁将继续担任一把手,而与其搭档的二把手将由杨华改为李凡荣。

宁高宁出生于1958年11月,即将年满63周岁。副部级央企一把手的退休年龄一般为63周岁,超龄任职的情况较为罕见。多个信源对《财经》记者表示,宁高宁将继续担任两化合并后的新公司一把手,大概率将超龄任职两三年。

中化集团此前总经理杨华于2019年9月从中国海油集团董事长调任中化集团总经理。1961年5月出生的杨华,今年刚好60岁,如不再往上一步,则到龄退休。

1963年10月出生的李凡荣,目前是石油行业的传奇人物,历任中国海油副总经理、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中国石油总经理,目前调往中化集团担任总经理,未来有可能掌舵中化集团。

李凡荣简历

 


 

李凡荣,男,汉族,1963年10月出生,江西南昌人,200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江汉石油学院(现长江大学)石油开发系采油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后获英国卡地夫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2002年1月任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2005年11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开发生产部总经理;2007年2月任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09年1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管委会委员,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年1月兼任中海油基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10年4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2010年9月兼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中国海洋石油东南亚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年11月兼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总裁;2013年2月兼任尼克森公司董事长;2015年5月兼任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5月任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20年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2020年3月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来源:立方石油&财经十一人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1.05GW TOPCon!正泰新能中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集采项目

1.05GW TOPCon!正泰新能中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集采项目

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集团公司n型光伏组件集中采购项目中标结果公布,正泰新能凭借高效可靠的产品、细致周到的服务,中标1.05GW n型TOPCon组件大单。

正泰新能中国石油光伏组件
2024-04-01
n型含运费最低0.82元/W!中石油7GW组件集采开标

n型含运费最低0.82元/W!中石油7GW组件集采开标

2月1日,索比光伏网获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集团公司N型光伏组件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已开标。

中国石油N型光伏组件光伏组件
2024-02-01
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10月1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销售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在湖北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光伏、充电基础设施等领域,从标准制定、新能源站建设、商业应用、人才培养、全液冷超充采购五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中石油绿色低碳能源建设,开启华为数字能源与中石油在新能源领域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石油华为数字能源智能光伏
2023-10-20
隆基绿能与中石油工程材料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隆基绿能与中石油工程材料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7日,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程材料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亚旭,党委委员、集团公司专家(一级正)、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霍春勇等一行领导到访隆基绿能。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油气新能源总经理张培等热情欢迎。当天,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原则,隆基绿能与工程材料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为清洁能源应用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隆基绿能李振国中国石油
2023-10-19
重磅!万亿央企换帅!中国中化董事长调整

重磅!万亿央企换帅!中国中化董事长调整

中国中化官网消息,8月26日上午,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中化”)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李凡荣同志任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宁高宁同志的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中国中化李凡荣人事调整
2022-08-28
国家能源局新任副局长李凡荣个人简历

国家能源局新任副局长李凡荣个人简历

李凡荣,男,1963年10月出生,江西南昌人,高级工程师,1984年毕业于江汉石油学院(现长江大学)采油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3年7月获英国卡地夫大学商学院MBA专业硕士学位。2011年11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首席

国家能源局李凡荣
2016-06-07
【要闻】国务院任命李仰哲、李凡荣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要闻】国务院任命李仰哲、李凡荣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高志丹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任命魏洪涛为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任命王红(女)、赵冰为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任命赵争平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任命李仰哲、李凡荣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国家能源局李仰哲李凡荣刘琦
2016-06-07
华能、中化:新总部落户雄安!

华能、中化:新总部落户雄安!

12月17日,雄安新区公开挂牌出让了两块启动区的土地,分别被中国中化集团和中国华能集团摘得,到12月21日,此次交易也正式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公示完毕,加上中国星网集团,三家央企正式确定了在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中化集团新能源布局
2021-12-26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杜克平被提起公诉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杜克平被提起公诉

据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7月5日消息,近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杜克平因涉嫌受贿罪被威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杜克平简历杜克平,男,汉族,1961年9月出生,山东招远人,1996年1月加入中

杜克平中国中化集团
2019-07-08
能源央企又一高管被双开!中化集团原副总经理杜克平违纪违法案情披露

能源央企又一高管被双开!中化集团原副总经理杜克平违纪违法案情披露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纪委监委对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杜克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杜克平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

违法违纪中国中化集团
2019-06-09
中化集团投100亿元建20GWh锂电池生产线

中化集团投100亿元建20GWh锂电池生产线

近日,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化集团将投资总共100亿元,分三期建设年产20GWh的三元锂电池生产线。在投资三元锂电池项目之外,中化集团还将成立电池技术研究院,主要是针对第二代

中化集团三元锂电池
2019-05-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大人事变动!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李凡荣调任中化集团,搭档宁高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