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西班牙开发商计划建造1吉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再加上80兆瓦的存储,100兆瓦的电解槽

发表于:2021-04-23 07:38:56     来源:pv-magazine

西班牙独立电力生产商Soto SolarEspaña正在开发西班牙最大的光伏电站,其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该公司计划将名为Erasmo的庞大设施与储能和绿色氢生产联系起来。根据其开发商的说法,该项目已经获得了建设所需的土地,并将位于该国南部雷阿尔城附近的萨塞鲁埃拉市该公司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该存储设施的容量将达到80兆瓦,并依赖于锂镍锰钴(NMC)电池。

该系统将由20个容量为4 MW的存储系统组成,该公司表示有能力提供电源频率储备。此外,索托太阳能公司还与西班牙天然气供应商Enagás签署了一项战略协议,以通过一个现场制氢厂建立绿色制氢生产,该厂将使用Erasmo项目产生的部分能源。

索托太阳能公司还告诉光伏杂志,它预计将达到约100兆瓦的装机电解功率,这是西班牙项目中最大的。在这方面,该公司正在与国家氢中心(CNH2)合作,使氢能够用于生产甲醇,直接销售给工业,注入天然气网络以及用于燃料电池电动汽车。这项合作还将探讨使用氢气的各种选择。

该太阳能发电厂可能于2023年或2024年开始生产,其发电能力将超过2,000 GWh /年,相当于超过200,000户家庭的年消费量,最多达到西班牙2030年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的3%。

该项目还参加了MITECO分别于2021年2月和2020年12月发布的两份《意向书》,这将促进欧盟回收资金分配给能源转型。该公司告诉《光伏》杂志,自2019年以来,索托太阳能一直在开发该项目,“已经完成了详尽的技术和环境研究,证明了良好的进展状态” 。他补充说:“鉴于该项目的规模,将通过遵循最佳实践和补充性环境改善措施(包括实施循环经济行动)来优先考虑尊重生物多样性。”

由Stecc和Hartenlust Solar在马德里成立的Soto Solar于2018年底开始运营。在2019年,该公司以超过1亿欧元的价格将其业务的50%股权出售给了一组国际投资者,该公司将使Soto Solar能够在未来五年内实现其主要目标:安装2 GW的总光伏太阳能容量。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