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先导为尚德电力打造行业首个数字化TOPCon 高效光伏电池整线智能工厂

来源:先导智能LEAD发布时间:2021-04-21 14:34:18

4月21日,全球知名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尚德电力先导智能签订合作协议,先导智能将为尚德电力打造行业首个数字化TOPCon 高效光伏电池整线智能工厂。

4月21日上午,光伏行业首届TOPCon 电池技术发展与设备创新国际论坛在无锡举办,会议期间,先导智能与尚德电力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尚德电力总裁唐骏和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出席并见证了签约过程。

 


 

 


 

先导智能和尚德电力合作历史悠久,先导智能为尚德电力自主开发的国内第一代光伏自动化产线设备及光伏组件串焊设备,成功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开启了中国光伏设备国产化的先河,见证了中国光伏产业崛起的辉煌和荣耀。2020年,中国光伏的装机量、发电量已连续多年位居全球首位,光伏组件产量占全球产量的95%以上。

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出席签约仪式时指出:尚德电力是全球知名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专注于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的研发与生产20年,历史累积出货量超25GW,是中国光伏乃至世界光伏产业的行业奠基者。

2021年是尚德电力成立20周年,先导智能和尚德电力合作开启新的篇章,具有行业里程碑意义。

 


 

此次先导智能为尚德电力研制开发的高效TOPCon光伏电池整线智能工厂采用了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数字化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和自主研发的TOPCon电池整线主机设备和自动化产线设备、光伏电池片转运无人AGV设备及贯穿于全工序环节的FMS系统:

TOPCon光伏电池制造交钥匙整体解决方案

先导智能为尚德电力提供TOPCon光伏电池制造交钥匙整体解决方案,该产线将采用均由先导智能自主研发的TOPCon产线清洗制绒主设备、碱抛刻蚀主设备、多晶硅清洗主设备、丝印整线主设备、测试分选主设备、及整线自动化产线上下料设备,产线兼容182mm及210硅片电池工艺,TOPCon光电转换效率超24%以上。

产线通过搭配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解决方案及智能物流系统,提高电池良率,并可实现对光伏电池的全生命周期追溯。

搭配智能FMS系统的AGV无人化生产技术

先导智能光伏电池整线智能工厂,为客户提供了贯穿光伏生产所有工序的无人化AGV设备,AGV使用激光SLAM导航,对接精度可达±2mm;提供了多种安全防护手段,既可实现全方位安全避障,也可以对花篮传输进行多重保护。

先导智能自主研发的智能工厂FMS系统采用人工势场法调度逻辑,对AGV路径进行实时动态的最优规划,兼容PFID集成化设计,可以实现从花篮级到晶圆级生产信息的全生命周期追溯,助力客户打造智能工厂,实现无人化生产。

 


 

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先导智能为尚德电力打造的TOPCon 高效光伏电池整线智能工厂,是行业内落地的首条数字化Topcon整线方案。

1、搭配传感器技术与智能网联生产机器技术,自动数据捕获和实时机器连接监控,实现生产,物流、存储自动化联动生产;

2、搭配视觉数据增强技术对产品质量进行实时检测,减少缺陷和返工,对质量根本原因推荐分析;

3、搭配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智能控制塔减少生产成本,优化运营效率,提高生产价值;搭配人机互联技术,从而可以快速改进决策;

数字化TOPcon整线方案将有效增强客户差异化竞争力,提高生产过程可控性、减少生产线人工干预,合理构建更为高效的智能工厂。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创纪录!尚德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添强劲动力

创纪录!尚德全球化战略布局再添强劲动力

日前,尚德电力TOPCon组件获得法国碳足迹认证,且创行业全链条国产供应链碳足迹认证数值新低(376.1kg eq CO2/kWc)!该认证是对尚德电力多年来积极构建绿色工厂的肯定,为开拓国际市场增添低碳优势,并为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注入强劲动力。

尚德电力碳足迹
2024-03-20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近日,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C54Nshkm+和C54 Nshtb+双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获得意大利市场最高级别(Class1)消防(防火)安全认证,实力彰显尚德电力产品的高质量与高可靠。

尚德电力分布式发电系统TOPCon双玻组件
2024-02-23
张北之风,点亮绿碳未来 | 尚德电力助力张北恒丰50万平价上网项目一次性全容量并网成功

张北之风,点亮绿碳未来 | 尚德电力助力张北恒丰50万平价上网项目一次性全容量并网成功

近日,北盛股份旗下公司张北恒丰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的50万平价上网项目首台光伏机组并网成功,该项目部分采用了尚德电力555W和550W单玻高效光伏组件,作为河北省重点工程项目,为打造京津冀地区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注入新动能。

尚德电力光伏组件
2024-01-23
农光互补,点亮新年! 尚德电力供货山东沂水200MW项目(一期70MW)

农光互补,点亮新年! 尚德电力供货山东沂水200MW项目(一期70MW)

12月31日,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建”)承建的沂水黄山铺镇200MW农光互补项目(一期70MW)实现一次性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分别采用了尚德电力Ultra X单玻及Ultra V双玻高效组件。

中国电建尚德电力光伏组件
2024-01-05
20GWh!先导智能与宝丰集团签订储能整线合作协议

20GWh!先导智能与宝丰集团签订储能整线合作协议

近日,先导智能与宝丰集团旗下子公司宝丰昱能签订合作协议,为其提供20GWh锂电整线+模组PACK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宝丰打造行业单体规模最大的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对储能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先导智能丰集团储能电池
2022-06-10
助力宝马电动化 先导智能签约宝马汽车PACK智能产线

助力宝马电动化 先导智能签约宝马汽车PACK智能产线

近日,先导智能与宝马汽车签订合作协议,为其提供新能源汽车PACK智能产线整体解决方案,这一合作不仅是先导汽车智能产线业务迈出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先导数字制造技术碰撞汽车电动化趋势的结晶。本项目为德国宝

先导智能宝马汽车PACK智能产线
2021-01-28
“811”风波下的宁德时代 未来不止想做电池?

“811”风波下的宁德时代 未来不止想做电池?

近日,因其旗下NCM811电池深陷自燃风波,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被推至舆论风口。随后,宁德时代公开声明:宁德时代不会放弃NCM811技术路线。值得注意的是,近7个交易日内,宁德时代的市值已蒸发超200亿元人民币。风

先导智能宁德时代电池产业
2020-09-16
宁德时代真要进军光伏?首单25亿已落地

宁德时代真要进军光伏?首单25亿已落地

9月14日,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引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告显示,先导智能拟募资不超25亿元,投资于先导高端智能装备华南总部制造基地项目等5个项目。发行价格

宁德时代先导智能钙钛矿
2020-09-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先导为尚德电力打造行业首个数字化TOPCon 高效光伏电池整线智能工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