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震惊!中石化已经在111个站都装了光伏!

来源:光伏能源圈发布时间:2021-04-19 16:00:02

最近,中石化在清洁能源领域动作频频,又是要发展光伏+加油站,又是要大力发展光伏+绿氢等,但事实上,中石化早就悄悄开始光伏布局了。

早在2014年,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刚刚起步时,中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就与广西源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源盛建工”)开展合作,建成海口世纪加油站30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不仅是中石化销售股份公司的第一个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海南省的第一个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项目的成功投运,对在中石化系统乃至全国推广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都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7年来,中石化在全国111个油气站点都建设了光伏发电项目,这些站点分布在海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重庆等地,类型涵盖加油站、输油站、油库、油船等几乎全部应用场景。

1、光伏+加油站效益如何?

7年来,这些项目源源不断的产生着绿色电力,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同时光伏发电还为加油站节省了上百万元电费,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多赢。

2、光伏+加油站安全吗?

中石化各站点管理的是易燃易爆的特殊商品,并且多设置在车流人流大的交通便利区域,很多人担心光伏+加油站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但只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规范项目设计、设备选型、施工规范、运行质量等项目开发、建设、运行的各个环节,光伏+加油站安全的很。

据源盛建工介绍, 7年来,这些光伏+项目没有发生任何一起安全生产事故,运行良好,实际发电量与设计电量一致,为企业的节能减排、绿色升级贡献着力量。

3、各种光伏+加油站项目案例图赏

(以下图片全部由源盛建工提供)

 


 

海口世纪加油站30千瓦光伏项目,2014年5月并网

 


 

三亚光伏+油船10千瓦独立系统供电项目,2018年建成

 


 

茂名光伏+输油站56.55千瓦光伏项目,2018年6月并网

 


 

昆明呈贡服务区A站68.2千瓦光伏项目,2020年4月并网

 


 

海南三亚凤凰机场加油站40kw项目,2018年6月并网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震惊!中石化已经在111个站都装了光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