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陆电子周新华:积极布局储能业务 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发表于:2021-04-19 15:46:50     作者:国际能源网团队 来源:储能头条

2021年4月14日—16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的第十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1”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在本次峰会上,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陆”)储能总经理周新华接受了国际能源网记者采访时针对当前储能产业身份尚不明晰、商业模式尚不完整、储能市场鱼龙混杂等乱象,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周新华指出:第一是要给储能独立身份,在政策方面需明确储能地位,让储能获得参与电力市场的合理身份,拥有足够的市场话语权;第二是要推出明确的奖励机制,这样才能推动储能市场长期运行下去;第三是统一储能标准,新能源配储能目前市场被炒得很热,但如果没有统一的储能设备标准和市场机制,就会出现交付的产品质量低劣、储能价格参差不齐、建而不用等市场乱象;第四是要有序发展电网级储能,并通过合理的输配电价来疏导储能成本,助力储能健康发展。

 

1.webp (1)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储能总经理 周新华

储能已成为科陆的主要发力点

国际能源网了解到,2009年科陆涉足储能领域,是国内最早进入储能行业的企业之一。截至目前,科陆的储能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新能源发电和无电地区。科陆利用储能设备的快速响应和精确控制能力,为大型火电机组解决了辅助调频、弃风、弃光、独立电网和微电网稳定运行等众多难题。

周新华介绍,科陆在业务上分为三大板块,第一个是智能电网,第二个是新能源(储能和充电桩等),第三个是综合能源。其中,储能是科陆未来发展中的重要赛道,也是为公司贡献利润的最重要的一个法宝。

科陆与其他储能企业相比,其最主要的竞争优势就是深耕智能电网。周新华表示,智能电网是科陆发展储能的基础,也是科陆在储能领域长期良好发展下去的一大秘密武器。科陆在储能行业苦熬10年的同时为电网服务23年左右的时间。可以说,在储能方面,科陆已经具备了成熟的技术体系;在电网方面,科陆也拥有着充分的认识和了解、良好的电网互动以及丰富的电力系统经验,可以更好的推动储能的快速发展。

此外,周新华强调,科陆目前的储能产品是经过了6000次的实验锤炼而成的,在安全、使用、循环寿命等性能上都有保障。同时,科陆在系统集成和全生命周期电站运营管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也是科陆可以立足储能市场的一大优势。

一体化液冷型储能系统助力降本

国际能源网注意到,在本次储能展览会上,科陆带来了创新型储能产品——一体化液冷型储能系统。该产品是科陆为新能源系统接入消纳、电网调峰调频、发电侧辅助调频等领域倾力打造的一款全新产品。

 

2.webp (1)

 

科陆展会现场

周新华介绍,公司研究的一体化液冷型储能系统具有低成本、高倍率、高安全性等的特点,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热设计专利,系统采用CTP模组,可持续高功率运行。

周新华表示,针对风冷系统电池温度梯度分布不均,温差较大等问题,一体化液冷型储能系统都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且相对于风冷ESS来说液冷ESS占地面积更小、成本更低、温度调节反应速度更快。该产品通过液冷散热、无过道设计,搭载高能量密度系统,可支持DC1500V电压平台,且接入灵活;同时,系统支持快速部署、快速组网,可实现交钥匙工程。

与此同时,为降低新能源配储成本,科陆也在着手布局产能升级,未来在产能提高的背后,最主要的就是可以解决储能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此外还能进一步提高公司储能产品的质量,更好的提高产品交付能力,对科陆后续的储能发展起到了关键推动作用,为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尽绵薄之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