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正文

中国电力大同光伏新荣100MW平价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

来源:中国电力发布时间:2021-04-19 14:43:24

4月9日10时00分,伴随着最后一个子阵组件接入电网,中国电力大同光伏新荣100MW平价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运行,这标志着中国电力响应集团公司“友朋行动”,项目顺利全部投产,为中国电力清洁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

新荣合作光伏项目由中国电力与西安隆基清洁能源合作开发、投资、建设,一期规划容量100MW。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上深涧乡境内,占地5084亩,规划建设了8个2.5MW、40个2.0MW容量的方阵,采用由隆基乐叶生产的双面半片单晶硅组件,峰值功率440Wp。项目采用林光互补模式,发挥“一地两用,生态修复”的效力,利用大同市采煤沉陷区闲置土地建设光伏,以绿色清洁能源推动地方经济绿色转型。

以建设精品合作光伏为目标,项目于2020年07月15日开工建设,2020年12月29日完成首次并网发电。项目建设过程中,大同光伏与西安隆基公司携手并进,斗酷暑、战严寒,紧把工作进度,共同克服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冬季后场区气温大幅下降,场区冻土难以开挖等一系列困难。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保证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并网。

新荣项目的建成投产,加快了中国电力在晋北地区清洁能源发展的步伐,以合作模式促进与中国电力自主开发“领跑者一期”“领跑者二期”项目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晋北地区清洁能源的区位优势。

下一步,大同光伏将继续以新能源发展为指导,落实好当前新荣二期600MW项目的建设工作,努力将新荣二期打造成晋北地区乃至全山西省的标杆项目。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国电建中标海南天能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

中国电建中标海南天能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

日前,经过公示,公司成功中标海南天能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为年底冲刺工作锦上添花。▲莺歌海盐场该项目位于海南省乐东市莺歌海镇,总投资5.5亿元,是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目前最大的单体光伏项目。项目用

中国电建平价光伏项目
2021-12-15
山东烟台公示无补贴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信息

山东烟台公示无补贴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信息

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关于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的通知》(鲁发改能源〔2019〕367号)有关要求,经审核,莱州市鑫晶光伏发电有限公司400k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等7个项目符合平价上网条件,

山东光伏市场平价光伏项目无补贴光伏项目
2021-10-29
250kW大电流组串式逆变器+670W大组件,“双剑合璧”助力青海双碳目标!

250kW大电流组串式逆变器+670W大组件,“双剑合璧”助力青海双碳目标!

苍茫大漠,荒凉戈壁。这里曾是广袤的未知之境。光伏,跨越地理经纬,以科技的力量,唤醒被埋藏的生机,丈量生态复苏的奇迹。这一次,和上能电气一起,走进青海海西州大柴旦腹地,在零碳足迹里寻见别样风景。在青海的

上能电气串式逆变器平价光伏电站
2021-09-24
时璟丽:平价绿电快速增长,绿证机制亟需转变

时璟丽:平价绿电快速增长,绿证机制亟需转变

2020年9月我国提出3060双碳目标,其后国内诸多能源企业纷纷提出落实双碳战略的路径和措施,加之国际上对产品用能绿色属性和碳足迹日益重视的态势,2021年用能企业对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以下简称绿电)和绿色电力证书(

平价光伏绿证机制双碳目标
2021-08-05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3月28日晚,万众瞩目的“车圈春晚”,小米汽车发布会如期而至,小米汽车首款作品Xiaomi SU7跨越登场。与此同时,由隆基森特打造的光伏屋顶也备受瞩目,新能源汽车叠加新能源发电的双buff,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天,隆基森特带你去一探究竟,体验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满铺光伏的科技魅力。

隆基森特小米光伏屋顶
2024-03-29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据隆基硅片事业部研发中心产品研发总监王一淳介绍,隆基泰睿硅片主要有三大显著优势: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和吸杂效果好。此外,作为新型硅片,隆基泰睿硅片产品还有更多潜在优势等待验证。

隆基泰睿硅片新质生产力
2024-03-28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电力大同光伏新荣100MW平价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