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Clearway公司在夏威夷建300MWh电池储能项目

发表于:2021-04-19 14:17:50     作者:刘伯洵 来源:中国储能网

据外媒报道,Clearway Energy Group公司开始在夏威夷的瓦胡岛动工建设两个大型的太阳能+储能项目,太阳能发电设施总装机容量为76MW,电池储能系统总储能容量为300MWh。

Clearway公司是在美国可再生能源资产开发商、所有者和运营商,是独立基础设施基金公司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的投资组合成员之一。该公司日前表示,在得到当地原住民的许可之后,开始动工建设Mililani I Solar和Waiawa Solar Power这两个太阳能+储能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部署并开通运营。

 

Clearway公司与夏威夷电力公司在2018年签署了一份初始期限为20年的电力采购协议,计划部署两个太阳能+储能项目

该公司于2018年与该州主要公用事业厂商夏威夷电力公司(HECO)签署了采购两个太阳能+储能项目的20年电力采购协议(PPA)。根据向夏威夷公用事业委员会提交的文件,Mililani I Solar项目将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39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39MW/156MWh电池储能系统,而Waiawa Solar Power项目将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36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配套部署的36MW/144MWh电池储能系统。

为了满足用户需求,夏威夷电力公司继续增加可再生能源资产,并越来越多地将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与电池储能系统配套部署,以帮助减少该州对进口价格高昂的化石燃料的依赖,同时减少温室气体(GHG)排放,并为夏威夷州到2045年实现采用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提供帮助。

夏威夷州州长David Ige说:“我们对夏威夷州部署更多可再生能源的持续关注,是重建当地经济并提高能源可靠性以实现更具弹性的电网的关键。感谢Clearway公司和他们的合作伙伴,我们可以一起见证这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我们朝着2045年采用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又迈出了一步。”

Ige表示,这两个太阳能+储能项目总投资为2.8亿美元,在建设期间将为当地创造460多个工作岗位,并将贡献1000万美元以上税收。这两个项目将由太阳能开发商Moss Solar公司基础设施项目部门建设。

Moss Solar公司和Clearway公司已经在瓦胡岛合作部署了三个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10MW,这些项目最初是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unEdison公司在破产之前提议部署的。Clearway公司与夏威夷电力公司以较低的价格重新谈判了电力采购协议(PPA)的交易条款,使这三个项目继续进行部署,并于2019年9月开通运营。

夏威夷电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cott Seu表示,Clearway公司已经部署的这三个项目已帮助该夏威夷电力公司实现了2020年采用35%的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标准(RPS)的目标。部署的大型太阳能+储能项目将有助于通过减少对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继续降低能源系统的碳排放量。

去年,夏威夷电力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的可再生能源招标活动,计划在毛伊岛和瓦胡岛上寻求部署460MW/3GWh的能源设施。其授予的合同包括太阳能发电场、太阳能+储能和独立储能系统的组合。该招标活动由于发生疫情而推迟,夏威夷电力公司在2020年中期开始宣布中标厂商名单位,其中包括ENGIE EPS、Plus Power、AES Distributed Energy等能源开发商。

2020年9月,韩华集团的子公司开发商174 Power Global公司签署了一项1.85亿美元合同,计划在瓦胡岛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60MW太阳能发电场,储能容量为240MWh电池储能系统,根据签署的20年电力采购协议,将其电力出售给夏威夷电力公司。而在其他新闻中,夏威夷电力公司与住宅虚拟发电厂(VPP)开发商Swell Energy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在瓦胡岛、毛伊岛和夏威夷岛部署总装机容量为25MW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以及装机容量为80MW电池储能系统,为电网提供容量,吸收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设施多余的电力,并提供频率响应电网服务。

作者:刘伯洵 来源:中国储能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