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科技赋能 聚焦双碳丨天合储能闪耀2021ESIE展

来源:天合光能发布时间:2021-04-16 08:36:24

4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1)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峰会以“支撑国家双碳新战略,共谋储能跨越式发展”为主题,天合储能作为储能行业中流砥柱,受邀参展并参与分论坛演讲。展会期间,天合储能全新大型风光电站适配集中式储能电池系统正式亮相发布。

 


 

聚焦国家“双碳”新战略,创新科技助力能源技术加速变革

开幕式当天,在组委会发布的2021年度储能企业系列榜单中,天合储能凭借卓越的行业贡献及市场表现,荣获“2021年度中国十大储能集成商”称号。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发展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是实现该目标的重要技术路径。作为支撑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关键技术,储能技术对于能源的生产、输送、分配和消费各个环节具有重要战略支撑作用。因此,储能技术也被认为是能源革命核心技术和战略必争领域。

在主办方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上,天合储能郑照红博士发布了“大型风光电站适配集中式储能系统”,探讨了储能系统对电网的价值与挑战、大型风光电站适配集中式储能系统和储能系统未来发展的展望。

 


 

在4月15日的分论坛上,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亚西受邀进行《碳中和下的光储一体化发展模式研究》主旨报告。韩亚西表示,从“3060双碳目标”到光伏的十四五发展,从新能源光伏出力到各行业用电负荷消纳,如何匹配才能达到出力与消纳的平衡,要做到百分百的消纳和用电,储能将充分发挥移峰作用,从低电价进入到高电价输出,才能从电量交易中获利。

天合储能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发展动力,凭借领先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丰富的研发经验,为客户提供包括新能源侧、电网侧、用户侧、微电网等领域的需求分析、方案设计、系统集成、安装调试和验收交付等全生命周期的完整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和高效可靠的储能系统产品与服务。

 


 

全场景解决方案大放异彩,趣味互动赢丰厚好礼

展会期间,天合储能展台为展会观众带来了最新的行业学术研究经验分享。天合储能专业领域的各位负责人分享了《电池模组及簇在储能系统中的作用》、《BMS在大型储能系统中的特点》,与来自全球的行业专家及精英共同分享、探讨储能行业的前沿技术及发展趋势,现场互动十分热烈。韩亚西表示,天合储能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加大研发投入,携手行业各领域共同努力,全面助力国家“双碳”新战略及储能行业的科学、快速发展。

 


 

 


 

 


 

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是中国储能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展会,天合储能带来了集装箱储能系统最新研究成果及全场景解决方案,赢得了诸多行业专家及精英的认可和赞许。在参展期间,现场观众还可以通过微信扫码签到参与展台互动游戏,赢取丰厚的惊喜大礼。

 


 

 


 

 


 

 

作为储能行业的领军者和绿色能源事业的支持者,天合储能将继续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号召,致力于成为一体化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推动全社会节能减排、构建绿色生态空间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X飞鹤乳业:国货之“光”强强联手!共同点亮希望,创造未来!

天合光能X飞鹤乳业:国货之“光”强强联手!共同点亮希望,创造未来!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不断优化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飞速发展,天合光能与飞鹤乳业近日宣布达成一项战略合作,共同推进6MW光伏项目的建设。该项目旨在充分利用飞鹤乳业位于黑龙江齐齐哈尔的生产基地屋顶和地面资源,通过安装高效能光伏组件,实现能源自给自足,降低运营成本,同时提升企业的环境可持续性。

天合光能飞鹤乳业光伏产业
2024-03-26
再签195MW订单!天合光能至尊N型组件为南非增添更多绿意

再签195MW订单!天合光能至尊N型组件为南非增添更多绿意

3月18日,非洲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展会(Solar & Storage Live Africa)开展首日,天合光能与SOLA和WBHO签订合作协议,规定Springbok电站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625W组件。该项目位于南非自由邦省,总装机量为195MW,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将成为南非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展会前,天合光能与两家签署合作协议,为Merak 1项目提供135MW的至尊组件。

天合光能光伏市场i-TOPCon
2024-03-22
光融携手 共赢未来丨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融携手 共赢未来丨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在江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合光能中国区总裁杜东亚、天合光能中国区副总裁李虎林、天合光能中国区分销总经理王建龙率其他天合领导一同会见吉利融和公司CEO蒋林杰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天合光能吉利融和储能业务
2024-03-21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3月11日,明牌珠宝(SZ:002574)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日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天合光能(SH:688599)及其4家子公司签署《电池采购框架合同》,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补充协议》。根据合同约定,天合光能预计于2024-2026年向日月光能合计采购210系列TOPCon双面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约13亿片,按照PV Infolink最新公布的电池片均价测算,预估合同销售总额约为58亿元(含税)。

明牌珠宝天合光能仕净科技
2024-03-13
共享储能,创“芯”收益,天合储能助力分布式光储价值再升级

共享储能,创“芯”收益,天合储能助力分布式光储价值再升级

近年来,伴随分布式风光能源的大量开发利用及储能建设运营成本的持续下降,分布式储能装机量迎来爆发式增长。相较于集中式储能,分布式储能具备能建设周期短、建设地点灵活、投资费用少等突出优势,丰富的应用场景下诞生了多种商业模式:共享储能、租赁模式 、虚拟电厂 、社区储能。其中,共享储能因其“一对多”的能力释放,极大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及服务对象多元化,实现投资回报上的共建共享。

天合储能光储系统储能系统
2024-01-26
再创佳绩 |天合储能揽获“光能杯”双项大奖!

再创佳绩 |天合储能揽获“光能杯”双项大奖!

近期,“光能杯”年度评选及颁奖盛典在苏州隆重举行。天合储能凭借强大的解决方案实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与卓越的品牌影响力,获颁2023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与“卓越工商业储能解决方案”两项大奖。

天合储能储能产业
2024-01-17
合作共赢 | 天合储能与许继电气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合作共赢 | 天合储能与许继电气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1月8日,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与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储能领域框架合作协议。天合储能总裁孙伟、副总裁刘刚,许继电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涛,出席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充分发挥在电芯研发、制造、电力电子、EPC等方面优势,建立全方位的产业合作,推进先进储能技术、新能源储能电池技术产业化。

天合储能许继电气储能技术
2024-01-10
全球前五!天合储能位居BNEF“2023全球储能产品及系统集成商可融资性”榜单Top行列

全球前五!天合储能位居BNEF“2023全球储能产品及系统集成商可融资性”榜单Top行列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3年储能系统成本报告》(Energy Storage System Cost Survey 2023) (以下简称“报告”)。在其储能产品及系统集成商可融资性榜单中,天合储能凭借稳健的财务状况、优质的储能产品与服务与全球稳定的供应链体系位列全球前五。

天合储能储能产品
2023-1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科技赋能 聚焦双碳丨天合储能闪耀2021ESIE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