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京能集团与湖南永州零陵区签约200MW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04-14 09:32:42

据永州新闻网消息,4月9日上午,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与零陵区人民政府就合作永州市零陵区200MW(兆瓦)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据悉,该项目投资建设装机容量约200MW的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初步选址在零陵区邮亭圩镇、石岩头镇、菱角塘镇。项目建成后,将平均实现工业产值8500万元,每年上缴利税约1200万元;项目营运后,节能和环保效益显著,对全市节能减排具有积极作用。

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燃气发电及供热、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水电等,由京能集团控股。根据年度业绩公告,京能清洁能源收入总额由2019年的人民币16,388.6百万元增加3.75%至2020年的人民币17,003.3百万元。经调整营业收入总额由2019年的人民币17,090.6百万元增加1.98%至2020年的人民币17,429.7百万元,原因在于增值税税率降低及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分部装机容量增加导致的售电收入增加。

 

2020年,京能清洁能源继续坚持自主开发和项目并购「双轮驱动」,走「集约化、区域化、规模化、专业化、高效化」发展之路,充分发挥区域公司地域优势,集中力量突破重点项目,全年共获得自主开发权项目974MW,开展前期工作项目超过5GW;积极开展与嘉泽等公司超过2GW光伏、风电资产包的合作并购;全年累计完成项目收购360MW,完成并购决策项目150MW,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开展尽调项目1.312GW。密切跟踪大同、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等千万千瓦级重点能源基地项目前期建设情况;稳妥推进怀来抽水蓄能项目前期选址工作;积极开展乌兰察布等地源网荷储项目前期工作。

截至12月31日,京能清洁能源及其附屬公司控股总装机容量为10.861GW,同比增长12.9%。其中,风力发电业务板块装机容量2.797GW,占总装机容量的26%,新增装机容量399MW;光伏发电业务板块装机容量2.912GW,占总装机容量的27%,新增装机容量840MW;水电业务板块装机容量450MW,占总装机容量的4%。截至2020年底,在建项目总容量1.543GW,其中风电板块在建装机容量1.325GW,光伏板块在建装机容量218MW。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耀世界丨200MW光伏项目扎根赣鄱大地,100% DeepBlue 4.0 Pro “2465”!

光耀世界丨200MW光伏项目扎根赣鄱大地,100% DeepBlue 4.0 Pro “2465”!

该项目是江西省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为5400亩,总投资约9.2亿元,总规划装机容量200MW。为保障电站高质量落地以及全生命周期的稳健运行,在项目规划之初,江西水电公司历经深度遴选,最终全部选用晶澳科技n型旗舰产品DeepBlue 4.0 Pro 系列中的“明星版型”—— 2465mm*1134mm(72片)规格产品。

晶澳科技光伏发电项目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4-02-20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截至目前,敦煌光热+120MW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全部调试及并网工作。

天合跟踪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内蒙古:2024年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

内蒙古:2024年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

《通知》明确,2024年,新能源“保量保价”优先发电电量对应居民、农业等未进入电力市场的电力用户。初步安排常规风电“保量保价”优先发电电量53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300小时)、特许权项目28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2000小时),由电网企业按照蒙西地区燃煤基准价收购;低价项目2000小时以内电量按照竞价价格执行;除上述电量外风电项目所发电量均参与电力市场。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计划电量16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250小时),领跑者项目26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1500小时),由电网企

绿色电力交易光伏发电项目电力市场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京能集团与湖南永州零陵区签约200MW林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