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HS:2021年太阳能装机量将达181GW 克服组件价格上涨和供应链阻力

发表于:2021-04-01 14:17:45     来源:PV-Tech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IHS Markit表示,今年,太阳能行业将克服包括组件价格上涨和供应链限制在内的不利因素影响,全球将开发逾180GW太阳能项目。

在最新发布的太阳能装机容量预测更新报告中,研究小组预计,2021年太阳能装机容量将同比增长27%,装机总量将达到181GW。

这一数字与今年发布的其他预测值基本一致。上个月,彭博新能源财经在年初发布的2021年初步预测更新中表示,今年的装机容量仅略高于184.5GW。主要取决于中国和美国等高增长市场中的装机容量,彭博新能源财经还保留了209GW的装机容量空间。

IHS表示,太阳能行业将克服组件价格上涨、项目周期延长和运费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发电类项目现在“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这一阶段重点关注三项关键因素:盈利能力、领军技术和整合。

IHS预计,今年几个重要市场将有强劲表现,中国的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超过60GW,美国装机容量为27GW,印度会利用太阳能进口税合同的小型窗口期安装高达12GW的项目。在去年举行的招标项目的触发下,欧洲项目完工量会经历反弹。

但IHS也警告称,组件价格的飙升或会使一些项目丧失经济性。

最近几个月,在材料和组件成本(尤其是多晶硅和玻璃成本)不断攀升的情况下,组件价格也开始上涨。今年年初,中国的组件价格开始上涨,普遍认为价格上涨很快会蔓延到海外市场

IHS Markit清洁能源技术研究经理Josefin Berg表示,领军组件制造商2021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良好, "没有迹象表明 "组件价格会在七月份出现疲软,也没有出现重大的材料瓶颈问题,因此Josefin对IHS Markit的乐观预期充满信心。

上游太阳能行业将转向新的关注点,更加重视盈利能力,预计业内也会出现更大规模的整合。IHS指出,2020年,几乎四分之三(72%)的组件是由前十大制造商生产的。

IHS Markit清洁能源技术执行董事Edurne Zoco表示,“太阳能供应链的盈利能力变得至关重要,头部组件公司都是上市公司,需要现金来加速产品研发和设备资本支出投资,为2023年起的下一代商业规模太阳能发电技术做好准备。

此外,为了让组件供应链适应市场所需的低碳和ESG标准,还需要对这一行业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