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发布全国最大功率PEM电解槽

来源:阳光电源发布时间:2021-03-22 07:01:18

3月18日,阳光电源在“PAT2021爱光伏一生一世”先进技术研讨会上隆重发布了国内首款、最大功率SEP50 PEM制氢电解槽。该款功率250kW(50标方)新品凭借各项性能指标优良、优势突出,一经发布即在业内引发强烈反响。

 


 

紧凑轻巧,智慧友好。该款电解槽尺寸小、重量轻,更适宜应用于对土地面积或部署空间敏感的场景,适用多种制氢应用模式,适配风光储网能量接入。

安全可靠,直流电耗低,寿命更长。通过使用新型结构膜电极、表面改性处理的双极板和优化的流场结构,电解槽核心部件一致性、耐久性更高,安全可靠,直流电耗更低,设计寿命长达10年。

更宽功率波动适应性。电解槽实现5分钟内冷启动、10秒内热启动、输入功率秒级响应,同时可适应10%-150%宽功率输入,并能在全生命周期内将风光波动电力最大化转化为氢气,创造更低的TCO。

PEM电解制氢技术对可再生能源波动功率响应速度更快,电解制氢效率更高,制氢设备占地面积更小,应用场景灵活,适合可再生能源制氢和分布式制氢应用场景。

以可再生能源为增量、为主体、为核心的新时代已来,绿氢是低碳驱动下全球能源革命的共识性解决方案,电氢耦合是可再生能源与氢能融合发展的主旋律。未来,阳光电源将持续精进,开发“超长寿命、更大功率、更低成本” PEM电解制氢系统产品,力争“成为全球领先的绿氢成套设备及服务供应商”,用绿氢实现零碳未来。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山东:全力以赴打造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示范区

山东:全力以赴打造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示范区

2024年,山东能源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聚焦转型示范、项目投资“两个关键”,加快推进“五大体系”建设,全年新增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装机1500万千瓦左右,接纳省外电量1300亿千瓦时以上,煤炭、原油产量稳定在8500万吨、2100万吨,能源领域完成投资2000亿元左右。

可再生能源制氢新能源能源安全
2024-03-05
天合光能杨豹:光储融合一体化引领,拥抱绿色转型大时代

天合光能杨豹:光储融合一体化引领,拥抱绿色转型大时代

11月28日,天合光能“新一代光储系统及绿电制氢发展趋势”主题研讨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天合光能全球营销总裁杨豹表示,坚持绿色发展、加快能源转型成为全球共识。新能源正成为应对气候危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最重要驱动力,光储新能源产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对此,他给出天合光能就解决方案、前进方向和脱碳利器的思考。

天合光能杨豹绿电制氢
2023-12-04
晶澳蔚蓝 | 我国绿氢项目年内总投资超3000亿,光伏制氢前景可期

晶澳蔚蓝 | 我国绿氢项目年内总投资超3000亿,光伏制氢前景可期

氢气是一种重要的清洁能源,能用于电力、热力、冶炼、冷却、制造、化工和燃料等多种应用场景,可调整能源供应结构。因此,氢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取代传统化石燃料的能源载体,未来在能源结构中将占有一席之地。

光伏制氢清洁能源
2023-11-23
新疆克拉玛依:给予符合条件的风光制氢一体化项目主体退坡补贴,2024年补贴3000元/吨

新疆克拉玛依:给予符合条件的风光制氢一体化项目主体退坡补贴,2024年补贴3000元/吨

日前,新疆克拉玛依市印发关于支持氢能产业发展有关扶持政策。政策指出,将氢能纳入克拉玛依市重点扶持产业,参照《克拉玛依市加大重点产业扶持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试行)》及相关补充文件的标准,对氢能产业固定资产投资、经营贡献、用地用房等予以重点支持。

风光制氢电力市场
2023-10-09
阳光电源发布全国最大功率PEM电解槽

阳光电源发布全国最大功率PEM电解槽

3月18日,阳光电源在PAT2021爱光伏一生一世先进技术研讨会上隆重发布了国内首款、最大功率SEP50PEM制氢电解槽。该款功率250kW(50标方)新品凭借各项性能指标优良、优势突出,一经发布即在业内引发强烈反响。紧凑轻巧

阳光电源制氢电解槽
2021-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阳光电源发布全国最大功率PEM电解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