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新疆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与正泰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正泰新能源发布时间:2021-03-13 20:45:43

3月1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一行莅临正泰新能源杭州园区,深度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小三,正泰新能源常务副总裁金建波,西部光伏区域公司总经理黄启银,市场部副总经理王荃等出席签约仪式。

 


 

新疆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小三,正泰新能源常务副总裁金建波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在依据各自战略发展规划的前提下,构建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克拉玛依市政府将为正泰新能源开拓市场、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提供相应的支持,正泰新能源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不断创新项目合作方式,积极参与克拉玛依市新能源、城市热电、储能、制氢、冷热电三联供等综合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以及智能制造、光伏设备等配套产业发展等。

 



 

签约仪式前,双方走进正泰创新体验中心了解正泰创新成果与项目,并进行了友好会谈,深入交流正泰集团、正泰新能源业务及克拉玛依市能源项目情况,更就具体合作项目及后续合作空间展开洽谈。

 


 

金建波对克拉玛依市政府的再次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去年11月周副市长一行赴正泰新能源参观考察为本次合作签约打下坚实的基础。并提到,克拉玛依市光照、土地等资源禀赋较好,正泰新能源希望可以为新疆克拉玛依等西部省市实现能源“双降双控”目标出谋划策。金建波强调,“碳中和”不仅是国家目标愿景,也是能源企业的重要任务,作为一家新能源企业,应该思考如何在国家的战略中发挥作用。

 


 

周小三表示,此次会晤交流加深了双方了解,打开了合作思路,使得双方关系更进一步。除了光伏发电,还有很多新领域可以拓展合作。他强调,正泰新能源热电联产业务也与克拉玛依区有着较好的契合点,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克拉玛依每年新增的供热面积增加较快,供热缺口较大,双方日后可就热电联产进一步谋划合作。

未来,正泰新能源将在更高层次更广泛领域加强与克拉玛依市政府的深度合作,为优化克拉玛依市能源生产结构、推动能源绿色发展,改变传统的能源结构再添新动力。期待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互学共建、联合开发、健康发展,共同推进“十四五”期间克拉玛依市乃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能源清洁低碳发展,助力国家实现“碳中和”目标愿景。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2月19日上午,正值新春开工之际,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带队来访正泰新能源杭州总部。双方就寻找更多发展契合点,全力推动海外新能源项目及多领域合作落地开展务实交流。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接待王志刚一行。

正泰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绿色转型
2024-02-21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正泰新能源凭借在光伏市场卓越的产品品质、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强大的电站投资能力,荣获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2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召开。200+家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市场机遇、政策环境等行业核心议题,谋划光伏行业的未来发展。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正泰新能董事长兼总裁陆川受邀出席,回顾光伏行业二十年,畅谈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会上,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荣获“零碳大奖”,陆川荣获“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

正泰新能源光伏产业跨年分享会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疆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与正泰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