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环股份沈浩平荣获2020年度“光能杯”年度人物大奖

发表于:2021-03-11 16:48:10     作者:刘嘉怡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0年,中国光伏行业技术进步和洗牌的节奏明显加快,G12等大尺寸硅片让600W+超高功率组件成为可能;另一方面,与高功率组件相匹配的逆变器、跟踪支架解决方案陆续宣布量产,让下游电站开发企业有了更多选择,度电成本明显下降。

进入2021年,我们迎来了“3060”碳目标,也迎来了光伏全面平价上网。作为光伏从业者,我们该选择怎样的产品和技术,实现高比例可再生能源装机的愿景?

3月3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凭借长期以来推动光伏行业技术发展的贡献,以及大国工匠、勇于创新的精神,中环股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沈浩平摘得2020年度“光能杯”年度人物大奖。

 

 

分享会上,沈浩平指出,随着光伏上网电价持续下降,装机规模不断扩大。与此同时,相关企业对更低度电成本的追求从未止步,这对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环半导体既有蛙跳式提升,也有渐进式创新。其中,210mm大硅片就属于跳跃式。“我相信,210产品将成为主流产品,占据最高市场份额。”

未来光伏行业技术研发的核心在哪里?沈浩平认为,去贵金属化是一项重要工作。“去贵金属化可以降低电池生产成本,促使其价格逐步下降,同时达到可持续发展的效果,这样光伏行业才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索比光伏网总编曹宇对中环股份和沈浩平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三十多年的光伏从业经历,让中环股份和沈浩平不怎么计较一时一地之得失,而是追求长期稳健的发展。“这家企业支撑着几乎全部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高效电池和组件技术,无论PERC、HIT、MWT还是IBC,越是做高效电池的企业,越是喜欢中环。”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