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迎风口 相关企业值得关注

发表于:2021-03-09 09:47:38     来源:金融界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经过多年的市场沉淀,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模式及技术路径已逐渐成熟。据报道,现已有超过20个省市发布了BIPV相关政策。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纷纷出台支持政策,在补贴及并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点评:目前特斯拉、隆基等行业巨头纷纷入局BIPV,试图打开行业市场空间。欧美、日本21世纪初即出台扶持BIPV政策,美国加州自2021年起要求新建房屋标配,欧盟、日本亦有类似强制政策。我国规划到2023年大部分新建建筑为绿色低碳零能耗建筑,BIPV也属此范畴,契合碳中和的相关政策要求,BIPV未来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秀强股份(300160)与光伏行业龙头英利集团合作开发适用于BIPV领域的玻璃深加工产品。

海达股份(300320)在BIPV领域与行业头部企业合作,研发相应密封部件。

拓日新能(002218)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也多次入选住建部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