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孟加拉上市公司Beximco发行4亿美元债券,投建230MW光伏电站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03-09 09:00:51

近日,孟加拉最大的私营企业之一——纺织业上市公司Beximco集团发布公告,将通过发行债券来投资可再生能源。据了解,Beximco电力有限公司旗下两家子公司:Teesta光伏有限公司和Korotoa 光伏有限公司,将与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中方伙伴合作建设200MW和30MW的光伏电站。

来自迪拜、马来西亚和孟加拉国的伊斯兰银行和金融机构预计将认购4亿美元的债券。Beximco表示,部分资金还将用于扩大集团的纺织部门。

一位Beximco的高层表示,“当我们在迪拜和马来西亚向伊斯兰银行寻求光伏电站投资时,银行表示只有发行伊斯兰教法投诉债券,他们才会投资。”有了伊斯兰债券,符合伊斯兰教法的传统银行和金融机构就都可能进行投资。该公司高层补充说,除了项目所需的进口光伏设备之外,所有的工作都已就绪。这些光伏电站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运营。

在孟加拉国,除了捐助者赞助的资金外,政府还提供低成本融资,用于建设小型光伏发电项目。然而,对于大型光伏项目来说,开发商必须依靠银行获得融资。因此,孟加拉国许多大型光伏电站的建设已经因为融资和土地问题陷入了停滞。

为了应对这一情况,孟加拉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发展股票市场,尤其是债券市场,从而降低此类大型项目对银行系统的依赖。

截止目前,孟加拉国已经安装了750M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厂,此外还有更多的项目正在建设中。还计划在2021-2025年期间大力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目标是到2041年达到30GW。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卡塔尔当地时间6月27日凌晨5时12分,贵州工程公司EPC总承包承建的卡塔尔800.15兆瓦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成为卡塔尔有史以来首个并网的大型绿色能源电站。该项目是目前为止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发电站,是世界最大运

中国电建光伏电站并网海外光伏市场
2022-06-28
荷兰太阳能光伏市场报告

荷兰太阳能光伏市场报告

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在特定情况下一些工作不得不中断,但根据Solarpowereurope发布的《2020-2024欧盟太阳能发电市场展望》,尽管受COVID-19影响,2020年欧洲太阳能市场仍将实现11%的两位数增长。尤其是荷兰,在

海外光伏市场荷兰光伏市场荷兰光伏装机量
2021-11-16
欧洲单机容量最大光伏站,中国造!

欧洲单机容量最大光伏站,中国造!

当地时间10月9日上午,由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总承包建设的葡萄牙Solara4220MW大型光伏电站通电启用。这是欧洲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也是中国企业有效应对全球疫情,在葡总承包建设的最大型光伏电站项目。该

海外光伏市场中建材光伏项目
2021-10-11
德国Fraunhofer研究院院长:欧洲需建立吉瓦级工厂

德国Fraunhofer研究院院长:欧洲需建立吉瓦级工厂

第38届欧洲光伏能源大会开幕式于今年9月6日在线上如期举行,来自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ISFH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及德国Fraunhofer太阳能系统研究院的众多专家针对欧洲光伏市场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点击此

海外光伏市场欧洲光伏市场德国光伏
2021-09-09
“一带一路”落新子 | 正泰太阳能孟加拉子公司正式成立

“一带一路”落新子 | 正泰太阳能孟加拉子公司正式成立

7月12日,正泰太阳能(孟加拉)有限公司在孟加拉国达卡市正式成立。公司将结合孟国市场情况,进一步加强光伏项目开发力度,重点聚焦工商业分布式项目,同时关注漂浮以及渔光互补项目,在当地积极开展合作。孟加拉光照

正泰太阳能孟加拉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1-07-15
孟加拉国对太阳能产品实施强制要求

孟加拉国对太阳能产品实施强制要求

依据孟加拉国工业部2020年10月6日公报,在未取得孟加拉国标准和测试标志(BSTIMark)前,禁止太阳能家庭系统设备的销售、批售和广告行为,禁令将于12月7日生效。BSTI同时针对太阳能模组/面板、逆变器、储能控制器和其

太阳能进口逆变器孟加拉光伏市场
2020-1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孟加拉上市公司Beximco发行4亿美元债券,投建230MW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