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企业家精神就是创新精神——国开新能源尤明杨获“光能杯”年度杰出创新人物大奖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3-08 09:50:42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向国际社会作出“碳达峰、碳中和”郑重承诺,在气候雄心峰会上提出了具体目标。中国目前能源结构仍以化石能源为主,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离不开广大新能源企业的推广和技术创新。

3月3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凭借在产业技术和经营战略布局的成功创新,国开新能源执行董事、总经理尤明杨荣获“年度杰出创新人物”大奖。尤明杨在颁奖现场表示,人类文明以材料创新为引领的一场进化史,创新是为了提升效率,是为了改善生产力,更是为了是生存竞合。

 


 

目前,我国仍然面临能源转型问题,2020年我国石油进口依存度是73.5%,天然气是42%,这一依存度不利于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直到我国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2030年风光装机总容量12亿千瓦以上的目标,清洁能源逐渐成为我国能源转型的方式,也是清洁能源人身上背负的使命。

尤明杨指出,清洁能源行业未来会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现在到2028年,新能源平价,煤炭、石油加速达峰;第二阶段是2028到2040年,天然气代替石油、煤炭,新能源+储能实现平价;第三阶段是2040到2060年,从高碳走向低碳,氢能迈向平价,完成能源碳中和。清洁能源,除了光伏,储能是第二阶段的未来,氢能是第三阶段的未来。

据了解,国开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12月,是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牵头组建的金融投资与实业管理平台,主营新能源电力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目前,国开新能源在以光伏、风电等多种形式的新能源电站投资、建设及运维为主的业务基础上,积极拓展储能、氢能、能源互联网、配电网等多种形式的能源延伸服务。

 


 

尤明杨表示,未来国开新能源将围绕新能源、新技术和数字化“三条曲线”。新能源部分,将会更注重合作模式的创新;新技术方面,国开新能源将在碳基新材料项目方面发力,并考虑长期布局氢能;数字化运维方面,国开新能源正在布局一些电力交易和智能运维的模式,包括利用气象数据进行测算,对相应地区的发电量的情况做一些预测,将对现货和期货交易都会有非常大地影响。

“光能杯”首届盛典于2012年正式启动,如今已成为光伏行业最具专属性权威的评选。2020年索比光伏网创立SOLARBE TEST品牌评价体系,以产品质量为核心,辅以社会责任、品牌声誉、影响力、诚信等多个评价维度,助力中国制造,提升国产品牌国际竞争力,致力于构建“国产化”的国际品牌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企业家精神就是创新精神——国开新能源尤明杨获“光能杯”年度杰出创新人物大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