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的创新与变革|中环股份一举夺得“光能杯”四项大奖

发表于:2021-03-05 08:55:42     来源:中环股份

“光能杯”跨年分享会·2021.3.3

 


 

3月3日下午,2020年“光能杯”跨年分享会如期举行。中环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沈浩平应主办方邀请出席并做精彩分享——《光伏的创新与变革》,主要内容如下:

关于光伏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

中环股份始终认为从产业特色和产品技术特色来看光伏行业会继续在半导体行业的思路里面进行更加规模化和更加低成本化的应用。

关于技术创新:

中环股份始终秉承左手“蛙跳式”创新,右手是渐进式创新(不断地精益、不断地改造)。

光伏210产品的跳跃,不是创新性的思想(在半导体已经实现),但用半导体经验做光伏210产品不具经济性;中环股份若干原理创新为光伏210带来了经济性,形成了产业蛙跳创新。

展望未来,光伏产业蛙跳式创新和渐进式创新在哪儿:

第一,光伏行业下一步核心技术将围绕去贵金属化;

第二, 光伏行业制造工业4.0:

1.光伏行业制造工业4.0的柔性化可观察和能够适应上下游变化,进一步降低成本和跟上市场变化;

2.工业4.0要在技术标准上更加科学化,降低行业客户之间的交易成本和质量过剩成本;

第三, 光伏行业的创新方向:

根本上还是要从物理的基本原理来找,中环股份更加关注基于光伏电池原理来做技术创新(因此更加关注IBC的结构),同时围绕电池技术来做硅材料的技术创新。

中环股份一举获得“光能杯”四项大奖

凭借过人的技术研发实力、稳定高效的产品和以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中环股份荣获最具影响力原材料企业、光伏超级工厂、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一一创新突破先锋等三项大奖,副董事长、总经理沈浩平先生更是一举获得2020年度"光能杯"年度人物大奖,为光伏行业健康发展树立典范。

光能杯

最具影响力原材料企业

★★★★★

长期以来,中环股份致力于半导体节能产业和新能源产业,混改完成后中环股份体制机制更加开放、项目响应更加迅速。目前中环股份单晶产能规划超135GW,在光伏材料领域的领军地位更加稳固。

 


 

 


 

光能杯

光伏超级工厂

★★★★★

2020年5月,中环股份DW智慧工厂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滨海新区海洋科技园举行。DW智慧工厂项目融入人工智能技术和机器人技术,形成人、机、物的交互与深度融合,实现机台深度学习,使设计、工艺、试验仿真、生产过程等各阶段达到智慧化。将大尺寸硅片加工技术与工业4.0相结合,实现全球最新产品"大尺寸太阳能硅片一G12“的生产,建成后劳动生产率提高300%,实现拥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等特征的智慧工厂。DW智慧工厂项目是从工业3.0向工业4.0迈进的示范性项目,重新定义了光伏行业的制造方式。

 


 

 


 

光能杯

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

2020年,中环股份带来了双平台技术的代表作——G12系列叠瓦组件。G12系列叠瓦组件转换效率超过21.1%,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最高功率达635W,且未来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叠瓦技术可以使组件转换效率大幅提升,同等面积下输出功率更高,为应用端带来更低的BOS成本和更高的发电收益。特别是在应用端容配比限制放开的场景下,高效组件的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光能杯

2020年度光伏人物

★★★★★

与光伏行业其他企业相比,中环有一个鲜明的特征:具有工程师文化和工匠精神。

三十多年的光伏从业经历,让中环股份和沈浩平总经理不怎么计较一时一地之得失,而是追求长期稳健的发展。中环股份支撑着几乎全部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高效电池和组件技术。PERC、HIT、MWT、IBC,越是做高效电池的企业,越是喜欢中环。

 


 

作为光伏行业的引领者,中环股份不断通过技术变革、产品规格创新、智能制造等,有效提升G12大尺寸硅片的市场地位,为行业提供更多优质产能,引领光伏产业携手迈入6.0时代。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