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助推双碳目标实现——协鑫颗粒硅获“光能杯”年度光伏产品大奖

发表于:2021-03-03 22:39:01     来源:索比光伏网

零碳正由全球政治共识转化为各国政策目标,以新能源为代表的零碳产业迎来加速发展的临界点。未来的能源世界,从技术突破到机制创新,从商业模式到产业形态,都将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颠覆性改变。

3月3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凭借在颗粒硅生产工艺上取得的重大技术突破以及对产业成本下降的巨大推动,协鑫黑科技——颗粒硅荣获“年度光伏产品”大奖。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颁奖现场表示,以习近平主席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7次重要讲话和宣示为标志,中国在2021年正式进入低碳元年,光伏行业也已经从平价时代过渡到低价时代。

 


 

“十四五”时期,能源电力将从高碳向低碳、从以化石能源为主向以清洁能源为主转变,风光储氢等新能源迎来高速发展,能源供给清洁化,终端能源消费电气化,清洁能源利用高效化,移动能源、电动汽车、分布式能源、储能、氢能与多种形式的新能源、清洁能源发电一起,共同推动碳达峰。

朱共山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核心是控碳和减碳,控碳和减碳的核心是对存量化石能源电源进行清洁替代,清洁替代的关键是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加快发展风光储氢等新能源的核心是技术进步、成本下降。

 


 

据了解,保利协鑫颗粒硅产品制造全流程完全绿色环保节能,碳足迹表现优秀,引领光伏产业助力实现中国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据计算,每公斤颗粒硅的生产比传统西门子法节省45度左右的电能以及三分之二左右的热能,成为引领行业跻身平价上网和低碳减排的佼佼者。

2月28日晚,保利协鑫发布两则颗粒硅项目扩产公告,公告宣布,保利协鑫颗粒硅扩产计划分别在四川和内蒙古地区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这是保利协鑫硅烷流化床法颗粒硅技术在徐州以外地区首次执行落地,对颗粒硅扩产计划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此次大规模扩产,足见保利协鑫深度聚焦硅料主业的信心、恒心和决心,而其背后的强力支撑则是颗粒硅领先的技术、成熟的工艺及广泛的市场认可度和接受度。早在十年前,保利协鑫捷足先登,开启了探索硅烷硫化床技术研发的漫漫长路。2019年,保利协鑫实现颗粒硅长周期、高质量、低成本的商业化量产;2020年加快扩产节奏,进入产能产量收获期。颗粒硅的成功量产,被光伏市场视为硅料行业革命的种子,为平价上网大背景下的硅料格局重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光能杯”首届盛典于2012年正式启动,如今已成为光伏行业最具专属性权威的评选。2020年索比光伏网创立SOLARBE TEST品牌评价体系,以产品质量为核心,辅以社会责任、品牌声誉、影响力、诚信等多个评价维度,助力中国制造,提升国产品牌国际竞争力,致力于构建“国产化”的国际品牌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