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环股份一举夺得“光能杯”四项大奖

发表于:2021-03-03 19:06:41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许多企业的发展节奏,也加速了中国光伏行业的洗牌。一方面,光伏先进技术取得飞速发展,G12等大尺寸硅片让高功率组件成为可能;另一方面,与高功率组件相匹配的逆变器、支架解决方案陆续发布,下游电站开发企业有了更多选择。无论是超过48GW的国内市场,还是超过10GW的户用光伏新增装机规模,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光伏的巨大潜力。

从2020到2021,我们迎来了3060宏伟目标,也面对着全面去补贴的压力。放眼全球,随着各国纷纷提出自己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几乎成了必选项。作为光伏从业者,谁能扛起平价上网新时代的大旗?

3月3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凭借过人的技术研发实力、稳定高效的产品和以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中环股份荣获最具影响力原材料企业、光伏超级工厂、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创新突破先锋等三项大奖,副董事长、总经理沈浩平先生更是一举夺得2020年度“光能杯”年度人物大奖,为光伏行业健康发展树立典范。

最具影响力原材料企业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内光伏市场需求旺盛。基于国内“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十四五”期间国内装机高速增长信号愈发明确。

长期以来,中环股份致力于半导体节能产业和新能源产业,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创投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混改完成后,中环股份体制机制更加开放、项目响应更加迅速。目前公司硅片产能规划约85GW,在光伏硅片领域的领军地位也更加稳固。

光伏超级工厂

2020年5月,中环股份DW智慧化工厂项目设备启动仪式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海洋科技园举行。DW智慧化工厂项目融入人工智能技术和机器人技术,形成人、机、物的交互与深度融合,实现机台深度学习,使设计、工艺、试验仿真、生产过程等各阶段达到智慧化。将大尺寸硅片加工技术与工业4.0相结合,实现全球最新产品“大尺寸太阳能硅片-G12”的生产,建成后劳动生产率将提高300%,实现拥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等特征的智慧化工厂。可以说DW智慧化工厂项目是从工业3.0向工业4.0迈进的示范性项目,重新定义了光伏行业的制造方式。

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创新突破先锋

2020年,中环股份带来了双平台技术的代表作——G12系列叠瓦组件。据介绍,这款组件转换效率超过21.1%,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最高功率达635W,且未来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叠瓦技术可以使组件转换效率大幅提升,同等面积下输出功率更高,为应用端带来更低的BOS成本和更高的发电收益。特别是在应用端容配比限制放开的场景下,高效组件的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该奖项评选采信了鉴衡认证领跑者前沿技术及先进技术产品认证相关检测数据,实施过程及标准,部分参考领跑者前期评价和现状综合表现。获奖推荐名单主要依据CGC鉴衡金太阳认证、中国效率认证、智能IV诊断认证和直流拉弧认证及报告等得出,对企业的产品研发能力、产品效率水平、产品质量水平、生产过程控制能力提出了多项考验。

2020年度光伏人物

与光伏行业其他企业相比,中环有一个鲜明的特点:不着急赚钱,缺少攻击性。

三十多年的光伏从业经历,让中环股份和沈浩平不怎么计较一时一地之得失,而是追求长期稳健的发展。所以对于资本市场来说,这不是一个很会讲故事的企业。但这家企业,现在支撑着几乎全部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高效电池和组件技术。PERC、HIT、MWT、IBC,越是做高效电池的企业,越是喜欢中环。

“光能杯”首届盛典于2012年正式启动,如今已成为光伏行业最具专属性权威的评选。2020年索比光伏网创立SOLARBE TEST品牌评价体系,以产品质量为核心,辅以社会责任、品牌声誉、影响力、诚信等多个评价维度,助力中国制造,提升国产品牌国际竞争力,致力于构建“国产化”的国际品牌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