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0亿投资,异质结与钙钛矿叠层电池再迎利好

发表于:2021-02-25 10:09:19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2月20日,晟成光伏智能装备制造中心作为区内重大项目,参与了苏州高新区2021年度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得到光伏从业者的重视。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于新增高端光伏组件设备生产线以及建立制备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核心设备研发机构。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高端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116条、光伏组件单机318台的智能装备制造中心。

其中,异质结电池被认为是太阳能电池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转换效率上限高于市场主流的PERC电池,同时制造工艺上还要简单一些,步骤也相对较少。如能得到大规模量产,肯定会有一定优势。

当然,之所以还未被企业大力推广,也是因为成本。相比于主流的PERC电池,生产异质结电池的设备国产化程度不高,严重依赖进口,成本自然居高不下。此外,异质结电池生产线跟现有PERC电池生产线也不兼容。

设备成本加上新增生产线的成本,让很多组件企业望而却步,因此一直较为小众,竞争优势也不明显。本次晟成光伏智能装备制造中心如能在异质结电池设备上取得突破,或许会让其得到组件企业的认可。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