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稳步进入“制氢时代”晶科科技等光伏企业涉足蓝海

发表于:2021-02-19 17:42:40     来源:索比光伏网

“未来五年光伏行业的发展,还要不断拓宽应用的场景,创新商业模式。”近期,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在“2020年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大会”上指出并透露,“十四五”期间,国家能源局将推动一批示范项目建设,促进光伏加储能、光伏治沙、光伏制氢等新产业新业态的成熟。

随着氢能产业的不断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成为了越来越多企业的拓展方向,光伏发电成本的持续下降使得光伏制氢的竞争力逐步提升,越来越多的光伏企业开始部署制氢领域发展。据悉,已具备国内光伏电站运营领域成熟经验的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科科技”)已与国际气体巨头企业空气产品公司(Air Products)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探索与落实“绿电”与“制氢”的进一步结合,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大力发展,晶科科技表示,“本次合作,通过晶科科技在光伏领域的优势与空气产品公司在制氢领域的丰富经验及领先技术相结合,将共同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引领光伏行业稳步进入‘制氢时代’。”

晶科科技在光伏发电方面拥有的顶尖技术,凭借在光伏电站开发与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拥有着推进光伏制氢产业发展的极大优势。据了解,晶科科技业务范围覆盖国内20多个省,并网装机容量达3GW,为民营电力投资企业中装机量最大的企业之一,累计发电量超140亿千瓦时,为1000多家电站业主、工商业客户和园区客户提供能源管理和能源服务。公司具备超过7年的光伏电站运维经验,团队有500多位专业运维技术人员,管理着超过350个电站,运管电站规模超过4.7GW。

中国制氢产业已开始稳步发展,可再生能源行业企业的涉足必将推进中国制氢产业的发展速度,可再生能源制氢将极大地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和利用,二者融合或将实现共赢,助力能源行业实现变革转型。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